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国际 >

挪威官方称近期数十只狗狗病死 症状相似病因未知

2019-09-09 14:37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据外媒报道,挪威官方表示,过去一段时间,一种“未知的”疾病已造成数十只狗狗生病和死亡。

  中新网9月9日电 据外媒报道,挪威官方表示,过去一段时间,一种“未知的”疾病已造成数十只生病和死亡。目前,尚不清楚这种疾病是否具有传染性挪威官方提醒养狗人,为自己狗狗拴好绳索,避免与其它犬类接触。

当地时间8月31日,美国旧金山湾区的库比蒂诺上演狗狗才艺大赛,宠物狗们“同台竞技”,展示各自才艺,以获取胜利。图为一只宠物犬表演“握手”技能。/p中新社记者 刘关关 摄

资料图:狗。中新社记者 刘关关 摄

  挪威食品安全局称,多达40只狗狗出现了腹泻、呕吐,其中数只随后死亡。

  据报道,第一例病例发生在挪威首都奥斯陆,此后至少有13个城镇报告了其他病例。来自挪威邻国瑞典的一只狗狗,在参加了挪威特隆赫姆市的一场活动后,也因病被送到了医院。

  挪威兽医研究所表示,对狗狗的尸检时发现了两种病菌,尚不清楚这是否会是病因。研究所的专家还发现,有3只狗狗有肠内出血的症状,此外,专家排除了这一疾病由沙门氏菌引发的可能性。

  挪威食品安全局发言人说,这种疾病“对狗狗来说是非常严重的。但是我们尚不清楚,这是否有传染性,或仅仅是个例。”

  此外,有挪威当地媒体报道称,共有25只狗狗死亡,但这一说法尚未得到挪威食品安全局的证实。

  挪威食品安全局提醒狗狗的主人们,要给自家狗狗拴好绳索,避免与其它犬类接触。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