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国际 >

美国务卿蓬佩奥以“时间不够”为由拒绝配合弹劾总统调查

2019-10-03 06:00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记者 沙晗汀)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当地时间1日致信众议院外交事务委员会、情报委员会和监察委员会主席,称“由于时

  中新社华盛顿10月1日电 (记者 沙晗汀)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当地时间1日致信众议院外交事务委员会、情报委员会和监察委员会主席,称“由于时间不够”,不能履行三个委员会提出的关于弹劾总统调查相关要求。

资料图:美国国务卿蓬佩奥。/p中新社记者 沙晗汀 摄

资料图:美国国务卿蓬佩奥。中新社记者 沙晗汀 摄

  这三个委员会主席9月27日就美国总统特朗普和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通话门”事件传唤蓬佩奥,要求其在10月4日前提供“通话门”相关文件,并且安排五位国务院现任或前任高官来国会作证。

  蓬佩奥在信中称,由于三个委员会没有给他足够时间,他无法安排相关国务院工作人员出席国会听证会,三个委员会的要求“不切实际”。

  蓬佩奥当日在社交媒体发文表示,三个委员会的要求是在“试图恐吓、欺压、不公平对待国务院杰出的工作人员”。他还表示,“不会容忍这样的伎俩,我会使用一切手段阻止并且揭发这样的恐吓行为”。

  在蓬佩奥拒绝配合调查后,众议院这三个委员会主席联名致信蓬佩奥说,“任何阻止这些国务院官员来国会作证的行为都违法,并且构成妨碍弹劾总统调查”。

  据悉,三个委员会要求出席国会听证会的五位高官中,有四位的名字都出现在“通话门”事件揭发者的检举书中,分别是前美国驻乌克兰大使玛丽·约万诺维奇、前美国驻乌克兰特别事务代表科特·沃克、美国驻欧盟大使戈登·桑德兰、国务院律师布莱楚(Brechbuhl)。

  其中,玛丽·约万诺维奇于今年5月被突然召回。在已经公布的特朗普和泽连斯基的通话记录中,特朗普称,玛丽·约万诺维奇和她在乌克兰结交的人“都是坏消息”。科特·沃克则在“通话门”事件爆出后辞职。

  据美联社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称,玛丽·约万诺维奇和科特·沃克已经同意出席国会听证会。(完)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