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国际 >

希腊发生难民抗议活动 希移民部长认为或有人煽动

2020-02-04 19:08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据希腊欧联通讯社报道,当地时间3日,大批滞留在希腊莱斯沃斯岛的难民和移民举行示威游行,期间与希腊警方发生

  中新网2月4日电 据希腊欧联通讯社报道,当地时间3日,大批滞留在希腊莱斯沃斯岛的难民和移民举行示威游行,期间与希腊警方发生激烈冲突。部分示威者除了占据交通要道和公共设施外,还在发电厂附近纵火。希腊移民部长对此发表讲话,称或有人在背后煽动。  

  据报道,3日上午,大批寻求庇护的难民和移民离开希腊莫里亚难民营,前往莱斯沃斯首府米蒂利尼,抗议难民营生活条件恶劣,以及2019年底希腊新庇护法出台后,希腊当局“冻结所有难民和移民已经提交的庇护申请”。

  报道称,由于希腊警方事先已获得相关情报,因此提前派遣大批警力部署在进入米蒂利尼的道路上。为突破警方防线,示威者放火焚烧农田以及靠近公共电力公司发电站的区域。警方则发射催泪瓦斯和闪光弹驱散人群。

  3日下午,部分示威者冲破警方防线进入米蒂利尼,其后占据市区主要道路,并在市政厅外搭起帐篷,以及在剧院等其它公共建筑物外静坐。

  对于此次抗议,希腊移民部长米达拉基斯表示,莱斯沃斯难民和移民与警方的冲突可能是被部分人煽动。他在一份声明中称,希腊当局正在加强对当地的保护措施,并正调查事件被煽动的可能性。

  米达拉基斯说,如果证实事件是被人煽动,那么希腊当局会加快庇护申请的审批程序,并迅速将不符合庇护资格的人遣返。(梁曼瑜)

 

【编辑:郭炘蔚】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