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国际 >

国际民航组织秘书长:有效应对疫情应基于事实而非恐惧

2020-02-14 04:00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柳芳表示,正如世卫组织总干事一再强调的,过度限制措施只会徒增恐惧,于公共卫生无益。

  (抗击新冠肺炎)国际民航组织秘书长:有效应对疫情应基于事实而非恐惧

  中新社多伦多2月12日电 据联合国新闻2月12日发布的消息,国际民航组织秘书长柳芳近日在接受联合国新闻的采访中表示,旅客的安全和健康始终是国际民航的优先事项。同时,有效应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应基于事实,而不是恐惧。

  柳芳表示,国际社会过去成功地应对了包括甲型H1N1流感病毒、SARS和埃博拉等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根据目前已有信息,尚不存在应采取不同以往的公共卫生对策的基础来遏制新型冠状病毒传播。国际民航组织鼓励各国与航空公司在世界卫生组织和其他医疗专家风险评估的基础上采取相适应的应对举措。

  柳芳表示,正如世卫组织总干事一再强调的,过度限制措施只会徒增恐惧,于公共卫生无益。她说,不实信息通常会随着疫情不断扩散,对社会和行业领导们决策产生误导,以致采取超出实际风险的过度应对措施。  

  她指出,国际民航组织的根本目标是促进世界各国的互联互通,但在出现突发国际公共卫生事件的特殊情况下,各方认识到旅客的健康和安全是优先事项。包括飞机制造商、航空公司和机场在内的整个航空业已采取强有力行动,尽可能将航空旅客的风险降至最小。

  柳芳强调,国际社会必须团结合作、共同努力,才能有效应对这一突发国际公共卫生事件。考虑到广大发展中国家公共卫生部门的实际应对能力,国际合作就尤为重要。疫情发生后,国际民航组织已向所有成员国先后发布两次公告,就公共卫生和国际航空活动相关的事项提供咨询通告。

  她透露,国际民航组织很快将向所有成员国民航当局发布国家级信函,敦促各国实施国际民航组织标准与建议措施中所要求的制定传染病暴发期国家航空计划的义务。国际民航组织将密切关注疫情发展,继续履行好自己的职责,不断识别最佳实践,为各国采取协调一致的行动提供策略建议。

  总部位于加拿大蒙特利尔的国际民航组织成立于1944年,是促进全球国际民用航空安全和有序发展的联合国专门机构。(完)

 

【编辑:孔庆玲】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