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国际 >

法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猛增 政府筹划分阶段防疫方案

2020-03-06 06:00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据《欧洲时报》报道,当地时间4日,法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猛增73例,总确诊病例数升至285例。

  中新网3月5日电 据《欧洲时报》报道,当地时间4日,法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猛增73例,总确诊病例数升至285例。法国卫生官员表示,该国目前仍处于疫情防疫“第二阶段”。若一旦进入“第三阶段”,或将采取停止公共交通、限制集会、关闭学校等措施,医疗人员将全面动员。

当地时间3月2日,位于法国巴黎的卢浮宫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持续闭馆,卢浮宫工作人员担心疫情继续拒绝上班。卢浮宫1日已因相同原因而全天闭馆。/p中新社记者 李洋 摄

当地时间3月2日,位于法国巴黎的卢浮宫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持续闭馆,卢浮宫工作人员担心疫情继续拒绝上班。卢浮宫1日已因相同原因而全天闭馆。中新社记者 李洋 摄

  据报道,法国卫生部长韦朗解释,法国自2月29日以来进入疫情“第二阶段”。在这个阶段要尽一切力量阻止病毒扩散。“第三阶段”意味着“确认病毒已在全国各地流行和传播”。

  “第三阶段”的主要措施为:限制集会和人员通行;完全重新组织医疗系统。一旦进入“第三阶段”,“集体活动将受到强烈影响”。面对这种情况,政府准备参考2011年制定的预防和对抗流感“大流行病”方案。卫生部指出,虽然在流感和新冠病毒之间有差异,但2011年的方案“可以作为思考的基础”。

  据悉,2011年的方案计划暂停某些公交系统,在地方甚至全国范围关闭托儿所和学校,限制大型集会和集体活动等。

  在日常生活方面,为了避免物资匮乏,2011年的方案预定采取“监视物价与产品供应无缺”、“维持食物食材与民生必需品的供应”等行动。另外,在“第三阶段”,医院医疗系统与城市医疗人员(普通科医生、护士等)将全面动员。

  法国卫生部指出,鉴于各个地方不同的情况,届时可能按形势的变化而采取这类措施。在目前疫情最严重的瓦兹省(Oise)和莫尔比昂省(Morbihan)已经采取取消集会和关闭学校措施。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