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商业 >

香港艺术馆翻新后将于11月重新开放

2019-03-31 02:55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闭馆3年、耗资9.3亿港元翻新和扩建的香港艺术馆将于11月重新开放。

  新华社香港3月30日电(记者丁梓懿)闭馆3年、耗资9.3亿港元翻新和扩建的香港艺术馆将于11月重新开放。扩建后的艺术馆新增5个展厅,展览空间将由7000平方米增至1万平方米。

  翻新后的艺术馆由原来7个展厅增至12个展厅,共增加3000平方米展览面积。香港艺术馆总馆长谭美儿介绍说,展厅楼高也由原来约3.5米提升至9米,大大增加空间感。未来大部分展览可供市民免费入场。

  闭馆前已有的吴冠中展览厅和至乐楼中国书画展览厅,将设在4楼继续开放。艺术馆还将增设常驻艺术厅,展出本地艺术家作品。

  翻新后艺术馆的外貌也和过去大不相同。馆外墙融入维港海浪元素,由过去单调的粉色外墙改成波浪形的灰色外墙。新展厅每层都设有面向维港的落地玻璃,市民和游客可以同时观赏馆内艺术品和窗外海景。

 

  负责该项目的特区政府建筑署高级建筑师冯慧雯表示,这样的设计可增强艺术馆和周围建筑的联系。以落地玻璃取代过去的茶色玻璃,是希望馆外游客可看到馆内情况,吸引他们进馆参观。

  香港艺术馆成立于1962年,致力保存中国文化精髓和推广香港艺术,藏品超过1.6万项。2015年8月闭馆,进行翻新工程,11月重开后将提供更多精彩活动和展览。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