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商业 >

日本三菱日联银行受权担任日本人民币业务清算行

2019-06-27 22:44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记者 魏晞)中国央行27日宣布,根据《中国人民银行与日本银行合作备忘录》,决定授权日本三菱日联银行担任日本人

  中新社北京6月27日电 (记者 魏晞)中国央行27日宣布,根据《中国人民银行与日本银行合作备忘录》,决定授权日本三菱日联银行担任日本人民币业务清算行。

  中国央行于2018年10月宣布与日本银行签署了在日本建立人民币清算安排的合作备忘录。中国央行表示,日本人民币清算安排的建立将有利于中日两国企业和金融机构使用人民币进行跨境交易,进一步促进双边贸易和投资便利化。

  此前,根据备忘录相关内容,中国央行已授权中国银行东京分行担任日本人民币业务清算行。

  日本三菱日联银行成立于1919年,是日本最知名的全国性银行,银行注册资本金17119亿日元,是日本总资产规模最大的银行之一。(完)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