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商业 >

宁波银行普及金融知识 传播金融好声音

2019-10-18 12:00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普及金融知识,防范金融风险,共建小康社会”“提升金融素养,争做金融好网民”“正确使用金融服务,倡导理

  中新网10月16日电 “普及金融知识,防范金融风险,共建小康社会”“提升金融素养,争做金融好网民”“正确使用金融服务,倡导理性消费投资”……近期,宁波银行组织开展了“金融知识普及月金融知识进万家 争做理性投资者 争做金融好网民”系列活动。

 

  本次活动以营业网点为宣传阵地,利用各网点LED显示屏、液晶电视播放活动主题和口号,展播《防范非法集资公益宣传片》《远离非法“校园贷”》等宣传视频,在各网点开辟专区或布置宣传专栏,摆放各类宣传海报、折页,并安排专人向前来办理业务的客户进行讲解。

  宁波银行将走进80多个社区和行政村、多家高校和企业全面开展外拓宣传活动。宁波银行以结对的金融知识教育基地——水岸心境社区为辐射点,通过现场咨询宣传、演出防骗情景短剧、播放金融知识视频、开展金融知识“一站到底”活动等形式,向居民宣传金融基础知识、投资理财技能、理性借贷知识等,并将金融知识宣传延伸至其他多个区域。

  同时,宁波银行开展非法金融广告识别和排查活动,征集“金融好网民”典型案例,将优秀案例在电子渠道发布,引导广大网民正确使用网络,不在网络上传播、转发、评论金融谣言,抵制非法网络行为,维护清朗网络空间,创建良好的网络环境。

  宁波银行将充分利用官网、电子银行、微信公众号等数字化渠道,通过报刊媒体、社区、学校等外部渠道深入宣传,大力倡导消费者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念,提高对金融产品和服务的认知,引导消费者理性选择风险收益相匹配的金融产品,实现居民财富的保值增值。

  为期一个月的“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 争做理性投资者 争做金融好网民”活动由中国人民银行宁波市中心支行、宁波银保监局、宁波证监局、宁波市委信网办主办,宁波市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协会、各银行业金融机构等单位共同参与,通过实施“双百双千”行动——市区百家金融机构对接百家社区,县域千家助农金融服务网点对接千个行政村,深入开展进村入户金融宣传教育,深入推进“金融普惠 校园启蒙”国民金融素质教育提升工程,开展防范非法金融活动及风险提示,开展远离不良校园网络借贷宣传。

  本次金融联合宣传教育活动还将探索制定“金融好网民”行为指南,发布“金融好网民”倡议,传播“金融好网民”理念等,大力开展金融素养教育,唱响金融好声音,汇聚金融正能量,进一步维护安全稳定的金融环境。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