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商业 >

中国银行业前三季度共处置不良贷款约1.4万亿元

2019-10-25 20:00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记者 王恩博)中国银保监会副主席黄洪21日在北京透露,监管部门督促金融机构制定并实施恢复和处置计划,持续化解

  中新社北京10月21日电 (记者 王恩博)中国银保监会副主席黄洪21日在北京透露,监管部门督促金融机构制定并实施恢复和处置计划,持续化解银行不良贷款,前三季度共处置不良贷款约1.4万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多处置1765亿元。

资料图:银行。/p中新社记者 张斌 摄

资料图:银行。中新社记者 张斌 摄

  黄洪当天出席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新闻发布会时表示,官方扎实推进整治市场乱象工作,中国银行机构资产高速扩张、多层嵌套、虚增规模的顽疾得到了有效遏制。

  具体而言,两年半以来,中国银行业资产增速从过去的15%左右降低到目前的8%左右。影子银行规模大幅缩减,两年多来共压缩交叉金融类高风险资产约14.5万亿元,减少的主要是通道业务和脱实向虚资金。监管部门还继续鼓励银行保险机构多渠道补充资本金,提高抗风险能力。

  黄洪同时表示,监管部门坚决打击非法集资和其他各种违法金融活动,严肃查处机构违法违规行为。前9个月,银保监会系统共作出行政处罚决定2912件,处罚银行保险机构1575家次,处罚责任人员2091人次,罚没金额7.75亿元。

  此外,中国银行业、保险业服务实体经济质效也持续提升。

  黄洪说,前三季度,用于实体经济的人民币贷款增加13.9万亿元,同比多增1.1万亿元,重点投向基础设施、制造业等重点领域和民营小微企业等薄弱环节,基础设施行业贷款、制造业贷款分别增加2.2万亿元和7705亿元,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余额10.94万亿元,综合融资成本降幅超过1个百分点。

  保险业则充分发挥风险管理和保障功能,进一步完善养老、健康、农业、家政、巨灾等关系国计民生的保险产品和服务。今年以来,中国保险业累计赔付金额达到9411亿元。(完)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