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商业 >

科创板公司三季报业绩分化 10家公司净利增速超过100%

2019-11-07 01:00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从首批25家科创板企业,到截至11月初已经扩容至41家,目前均已经交出三季度成绩单,41家科创板合计实现营收691.8

  羊城晚报记者 戴曼曼

  从首批25家科创板企业,到截至11月初已经扩容至41家,目前均已经交出三季度成绩单,41家科创板合计实现营收691.88亿元,同比增长13.60%,归母净利润86.02亿元,同比增长41%。不过成绩单也反映出科创板企业的分化明显,从增速来看,总共有26家公司实现双位数增长,其中,共有10家公司增速超过100%,被誉为“非洲手机之王”的传音控股更是同比增长732.03%,不过有10家科创板公司则是净利润下滑,其中首批上市的科创板企业天准科技同比下滑80.12%。

  唐志顺 画

  近七成营收双位数增长  

  目前,41家科创板上市企业的三季度报告已经披露完毕,41家公司合计实现营收691.88亿元,同比增长13.6%,归母净利润86.02亿元,同比增长41%。

  从营收来看,超过百亿元的公司为中国通号和传音控股,前三季度营收分别为281.2亿元和168.55亿元。另外,还有7家公司营收超过10亿元,2家公司营收不足1亿元,分别是宝兰德和新光光电,分别实现营收7219.66万元和9428.78万元。

  值得留意的是,从营收增速来看,有28家公司实现营收双位数增长,其中,3家公司增速超过50%,分别为航天宏图、睿创微纳、乐鑫科技,分别同比增长224.39%、133.21%、59.92%,但天准科技、杰普特、申联生物、沃尔德这4家公司营收增速下滑。

  态势良好但分化或继续

  无论是从营收来看,还是利润来看,41家科创企业的分化不可谓不明显,分行业来看,新能源、生物医药、集成电路、轨道交通等均实现不同程度的增长。

  以净利润来看,41家公司前三季度的平均归母净利润为2.1亿元,其中,占据榜首地位的中国通号。值得留意的是,主营轨道交通控制系统的中国通号成为41家科创企业中的营收和利润“双料冠军”,公司三季度报告显示,中国通号报告期营业收入281.2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0.07%;净利润为28.13亿元,较上年同期增加15.22%。

  从净利润增速来看,共有26家公司实现双位数增长,其中,共有10家公司增速超过100%,传音控股以高达732.03%摘得头筹,而中微公司、交控科技同比增长399.14%、325.37%,位列二、三位。

  在41家科创板公司中,有10家公司前三季度业绩下滑,其中天准科技、新光光电、热景生物、晶晨股份、华兴源创净利润同比下滑超过20%,分别同比下滑80.12%、53.03%、29.11%、27.44%、21.66%。

  业内人士则认为,从目前来看,大部分科创板公司业绩比较稳定,总体态势良好,但是三季度报或已经成为一个分水岭且分化的态势或将继续。

  华泰证券的研究报告指出,科创板当前整体估值仍较高,需要以时间换空间,但仍可精选部分具有盈利估值性价比优势,或研发能力明显占优的个股持续关注,如关注净利增速高于可比公司、净利增速环比持续改善,毛利率、净利率水平高于可比公司、当前估值相对较合理的个股,主要有睿创微纳、安集科技、澜起科技,或者关注研发占比高、ROE和权益乘数相比可比公司较高的研发驱动型标的,如虹软科技、晶晨股份。

【编辑:姜贞宇】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