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商业 >

创三个月新高!离岸、在岸人民币双双升破7.00关口

2019-11-07 02:00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5日午后,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持续拉涨,升破7.00整数关口,创8月5日以来新高,日内涨逾300个基点。

  中新经纬客户端11月5日电 5日午后,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持续拉涨,升破7.00整数关口,创8月5日以来新高,日内涨逾300个基点。截至16时20分,报7.0070。

创三个月新高!离岸、在岸人民币双双升破7.00关口

  美元兑离岸人民币走势 来源:Wind

  与此同时,在岸人民币兑美元同样升破7.00整数关口,截至16时20分报7.0016,亦创三个月新高。

创三个月新高!离岸、在岸人民币双双升破7.00关口

  美元兑人民币走势 来源:Wind

  进入10月以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呈现持续升值的态势,人民币资产对外资吸引力增强。数据显示,截至5日收盘,北向资金已经连续9个交易日持续净流入;此外,央行官网信息显示,截至三季度末,境外机构和个人持有债券2.18万亿元,连续7个月攀升。

  在北京时间10月31日凌晨,美联储如期宣布降息25基点,为年内第三次降息,符合市场预期。此外,政策声明和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讲话都暗示不会再下调利率。

  当天,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报7.0533元,升49基点,为连续第3个交易日上升,并创8月23日以来新高。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开盘升破7.05元,日盘最终收涨234基点,报7.035元,创下8月16日以来新高。

  展望后市,业内指出,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可能还有上升空间。

  平安证券分析认为,无论从市场情绪还是基本面来看,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仍具有小幅升值基础,短期人民币汇率大概率将围绕7上下波动。其一,迫于美国经济下行和大选的压力,特朗普仍有动力在短期内与中国签署第一阶段协议,这会在市场情绪上提振人民币汇率;其二,美元指数在11-12月份大概率维持温和回落,震荡中枢逐渐至96-97,这有助于人民币汇率升值;其三,当前中美10年期国债利差处于高位,这会对人民币汇率形成一定的支撑。

  国金证券首席宏观分析师边泉水表示,汇率本质反映两国经济预期,其走势由两国经济基本面决定。四季度中国经济阶段性企稳概率上升,美国经济下行幅度或仍较大。(中新经纬APP)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