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商业 >

金融“助攻”企业复工复产 湖南众银行发放“防疫贷”逾百亿元

2020-02-23 04:00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2月18日举行的湖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2场新闻发布会上,湖南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局长张世平介绍,自1月

  (抗击新冠肺炎)金融“助攻”企业复工复产 湖南众银行发放“防疫贷”逾百亿元

  中新网长沙2月18日电 (记者 鲁毅)贷款审批和投放均以“日”为单位、最低利率仅1.65%、保险机构24小时受理报案……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湖南金融系统打出一套组合拳,“助攻”企业防疫复工“两不误”。

  2月18日举行的湖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2场新闻发布会上,湖南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局长张世平介绍,自1月20日以来,湖南省银行机构累计为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领域3205家企业投放信贷101.49亿元。

  疫情之下,农发行湖南省分行启动“金融快车”、开辟绿色应急通道,创下了办贷效率新纪录,针对防疫物资相关企业,贷款审批、投放均以“日”为单位;国开行湖南省分行发放贷款执行2%的优惠利率,为企业采购、销售疫情防控物资提供低成本的流动资金;工商银行省分行单列30亿元贷款规模,增加制造业中长期贷款和信用贷款比例;建设银行湖南省分行疫情期间发放普惠贷款61亿元,惠及342户小微企业……  

  张世平表示,在抗疫、复工双战线上,银行业发挥主力军作用,有力保障了防疫和生活物资生产、制造业和民营小微企业、外贸企业和重点工程的资金需求。

  据不完全统计,1月20日以来,湖南省银行机构累计为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领域3205家企业投放信贷101.49亿元,其中对重点名单企业发放利率不高于3.15%的优惠利率贷款9.3亿元;为151家企业提供17.75亿元续贷支持;对36亿贷款进行展期安排。截至2月12日,湖南省运用专项再贷款资金发放优惠利率贷款加权平均利率2.7%,最低利率仅1.65%。

  作为社会稳定器的保险行业,则启动了24小时受理报案机制,建立保险理赔绿色通道,简化理赔流程,实行先行赔付后补齐理赔资料,继续彰显行业价值与社会担当。

  为了降低企业融资成本,融资担保行业推出了对相关企业担保费率降至1%及以下,对受疫情严重影响的企业免收担保费等举措。针对2020年5月1日前到期的中小微存量在保项目则进行全续贷,确保在保中小微项目全续贷、不抽贷、不压贷。

  同时,湖南正支持企业向资本市场“借力”,一方面推动医药类企业加快上市步伐;一方面通过发行疫情防控债,满足中小微企业特别是受疫情影响较大企业的融资需求。据不完全统计,湖南省拟于近期发行的疫情防控债共计118亿元。(完)

 

【编辑:王诗尧】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