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商业 >

疫情下的浙江金融力量:已投放287亿新增贷款

2020-02-23 14:00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浙江)目前已安排710亿元(人民币,下同)专项信贷额度,优先保障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已投放287亿元新增贷款。

  (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下的浙江金融力量:已投放287亿新增贷款

  中新网杭州2月19日电(记者 黄慧)19日,浙江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第二十四场)举行。“(浙江)目前已安排710亿元(人民币,下同)专项信贷额度,优先保障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已投放287亿元新增贷款。”会上,浙江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盛益军如是表示。

  加大金融惠企支持力度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浙江政银企携手打出金融政策“组合拳”,全力以赴支持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  

  为达成“全年信贷总量只增不降、贷款增速高于全省生产总值增速”的要求,浙江开辟信贷资金投放绿色通道,加大信贷投放力度。据盛益军介绍,浙江1-2月份贷款增速增量将保持同比多增态势。同时,已安排710亿元专项信贷额度优先保障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目前已投放287亿元新增贷款。对复工复产重点企业,浙江提出适当降低新增贷款准入门槛。

  在降低企业融资成本方面,浙江财政金融政策同向发力,叠加见效。盛益军表示,疫情防控一级响应期间,浙江鼓励支持金融机构免除实体企业贷款利息,对受疫情影响的企业适当下调企业贷款利率,各级政策性担保机构还采取免去或减半担保费、增加担保额度、取消反担保等方式减轻疫情防控重点企业负担,同时采取财政贴息、补助奖励等措施。

  该省还多渠道加强金融支持,如对疫情防控重点企业优先提供疫情防控专项债券发行服务;对于股权质押融资到期还款困难的上市企业,给予适当延期安排;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企业,采取延长政策性农业保险、责任险等保险期限、减免保费等惠企措施。值得一提的是,对受疫情影响出险的客户,浙江做到应赔尽赔快赔。

  此外,浙江持续开展“百地千名行长进民企”“百行进万企”“金融顾问服务”等融资对接活动,建立金融服务小分队深入复工复产企业,主动靠前上门服务。该省还提倡线上“非接触”金融服务方式,在浙江省金融综合服务平台开辟的“浙里掌上贷—抗疫专区”,企业融资需求可在线提交、银行快速响应对接。

  加强融资主动精准对接

  加强融资主动精准对接亦是浙江金融工作一大重点。盛益军说:“(浙江)建立五张企业融资需求清单,综合运用多种金融工具,主动对接多元化金融需求,分类精准支持各类企业复工复产,保持产业链总体稳定。”

  记者了解到,在落实人民银行不少于100亿元疫情防控专项再贷款资金外,浙江追加安排100亿元再贷款、再贴现资金,对纳入重点防疫企业实行应贷尽贷、提供优惠低利率的信贷支持。

  对于重点骨干企业,该省引导金融机构启动快速审批通道,主授信行安排专人“一对一”对接,落实“一企一策”服务方案,支持疫情防控重点骨干企业上市融资、并购重组、发行债券,鼓励金融机构设立专项投资基金等。

  针对受疫情影响较大、暂时出现还款困难的企业,特别是小微企业,浙江落实分期还款、无还本续期、增加授信等信贷纾困措施。盛益军透露,目前,浙江已为4861户企业342亿元到期贷款实施了周转、展期。针对受疫情影响的涉外企业,依托“订单+清单”监测系统,浙江提供信贷融资、出口信保、外汇管理等方面的精准金融帮扶。

  盛益军表示,考虑到疫情可能引发大型民营企业流动性风险,对此,浙江采取“直接+间接”“股权+债券”等多种融资方式帮扶企业。例如,综合运用纾困基金、债转股等多种金融工具,大力帮扶部分上市公司化解股权质押风险。

  通过跟踪企业债券发行及到期兑付情况,支持民企用好银行间债券融资支持工具,允许存量企业债、公司债发新还旧等举措,浙江推动企业发债,并定下目标:确保全年新发企业债超过350亿元。

  目及浙江,其正根据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变化情况,适时跟进优化相关政策,举全省金融之力,支持稳企业稳经济稳发展,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完)

 

【编辑:王诗尧】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