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商业 >

民生银行地产金融事业部制定民企资产业务纾困帮扶措施

2020-02-23 17:00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针对受此次疫情影响较大、出现资金流断裂风险的地区、业务与企业,地产部主动调整其付息还款方案,缓释到期资

  中新网2月20日电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民生银行地产金融事业部紧盯市场动向,密切关注民营企业遭遇的困难和纾困需求,采取多项措施助企业缓解资金压力,为企业平稳度过疫情、维护经济有序发展贡献应有的力量。  

  本次新冠肺炎疫情对民营企业造成了较大冲击,地产部第一时间与企业联系了解情况,并通过各方渠道,详细探讨企业面临的各种困难:复工延迟、销售停滞、商业物业停业、租金减免等等,众多企业无法正常运营,部分企业还本付息出现暂时困难。

  在此突发情况下,企业积极自救的同时亟需金融扶助,企业需要金融机构有效率的帮扶、有质量的帮扶、有成效的帮扶。在此背景下,地产金融事业部计划财务部配合资产监控部,在有效控制企业资产安全的前提下,对受疫情影响企业的还款方式进行了灵活变更。针对受此次疫情影响较大、出现资金流断裂风险的地区、业务与企业,地产部主动调整其付息还款方案,缓释到期资产还款压力。同时,进一步加强与民营企业的沟通,深入了解企业实际需求,一户一策,为企业量身定制最切实有效的金融纾困方案。

  此外,地产金融事业部积极召开视频会议,动员所有员工迅速进入工作状态,确保内部管理工作顺利开展,保障信贷投放的推进和负债经营的稳定。同时,与民生银行总行保持密切联系,把握总行资负财务政策动向;总分部各部门间加强沟通,保障民企资金往来调拨的顺利进行。

  此次疫情的突然袭击,对民生银行地产金融事业部也是一次重大考验,更是一次磨砺韧性、锻炼能力、提升实力的契机。疫情发生至今,地产部从上至下迅速反应,积极联系客户,主动制定金融扶助方案,以负责任的态度、严谨合规的内部管理和高效率的专业行动,为企业纾困尽责出力,体现出精耕细作的专业性和恒久如一的责任心。

 

【编辑:陈海峰】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