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商业 >

上海浦东国企“组团式”减租10亿元 助企业复工复产复市

2020-02-24 02:00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记者 李姝徵)记者21日从上海浦东新区官方获悉,为缓解疫情对中小微企业的影响,浦东已启动国企“组团式”帮扶中

  (抗击新冠肺炎)上海浦东国企“组团式”减租10亿元 助企业复工复产复市

  中新网上海2月21日电 (记者 李姝徵)记者21日从上海浦东新区官方获悉,为缓解疫情对中小微企业的影响,浦东已启动国企“组团式”帮扶中小企业模式,预计租金减免将达10亿元(人民币,下同)以上。

  疫情发生后,浦东新区曾出台支持服务企业平稳健康发展18条措施。眼下,该政策组合正加速落地,其中最直接的一招——“免租金”已在浦东全面推进,让更多中小企业获得真金白银的支持。

  中小企业作为最活跃的经济细胞,在浦东开发开放过程中,有力支撑了浦东城市功能的优化提升,提供了大量的就业机会,为区域经济社会的发展发挥了难以替代的作用。  

  上海市浦东新区国资委亮出一张租金减免的“浦东报表”:一是覆盖广,惠及中小企业约8000户,涵盖了工业、零售业、商务服务业、技术服务业等多个行业;二是体量大,租金减免涉及房产面积约900万平方米,在1400万平方米经营性物业中占比64%;三是金额高,预计租金减免达10亿元以上。

  在国企的带动下,一批市场主体也纷纷响应减免租金,正大广场、时代金融中心、渣打银行大厦、大拇指广场、星月投资等一批央企、外资、民营物业持有方也纷纷酝酿出台对中小企业(商户)的各类扶持政策。

  落实租金减免是帮扶中小企业的重要一环,除此之外,国有开发公司立足于园区集成服务商这一定位,提供保姆式、全方位服务,打好“组合拳”,助力中小微企业渡过疫情难关,有序恢复生产经营。

  在金桥园区,金桥股份紧急开辟600个免费停车位,帮助解决华为等企业在疫情防控期间员工私家车通勤数量猛增的问题;暂停4家酒店式服务公寓的散客接待业务,为京瓷、华为、迪士尼等企业返沪、滞沪员工提供1350套客房。金桥集团则协助康宁、巴斯夫等数十家企业清运复工复产后的危险废弃物,累计收运垃圾171吨,危废16吨。(完)

 

【编辑:黄钰涵】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