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区块链 >

全国首个区块链公证摇号系统在苏州上线应用、多家银行运用区块链助力“数字雄安”建设……

2019-03-30 14:29 来源:互联网 作者:WB01
摘要: 
全国首个区块链公证摇号系统在苏州上线应用、多家银行运用区块链助力“数字雄安”建设……

全国首个区块链公证摇号系统在苏州上线应用、多家银行运用区块链助力“数字雄安”建设……

  全国首个区块公证摇号系统苏州上线应用;多家银行运用区块链助力“数字雄安”建设;LV母公司计划通过区块链技术追踪奢侈品;IBM正开发基于区块链的医疗认证平台以打击非洲假药……以下带您关注国内外区块链最新资讯。

  来源 | 数据观(转载请注明来源)

  整理 | 孙永慧

  编辑 | 方茶云

  国内

  01

  全国首个区块链公证摇号系统苏州上线应用

  近日,江苏省司法厅宣布,全国首个区块链公证摇号系统在苏州上线应用。

  据介绍,此摇号系统采用密码学随机算法,对所有参选号码进行随机分组排序,每组结果实时显示在大屏并进行全网直播,保证结果无法被人为篡改,提高卖房摇号的公证性、透明性、可追溯性,从技术上对公平公正性做进一步保障。

  02

  多家银行运用区块链助力“数字雄安”建设

  “数字雄安”建设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当中,在此,多家银行与雄安新区就区块链领域进行合作,推进区块链在雄安新区的运用。

  其中,农行与雄安集团合作开发区块链电子票据系统,支持该集团在区块链资金管理平台推行电子银行承兑汇票业务,用于新区项目整个链条的支付结算,从而实现招投标管理、支付结算、供应链融资融信等全面金融服务创新;中行深度参与区块链资金管理系统,累计营销47家总包及分包开户上链,为中标企业提供直连服务。

  03

  佛山市禅城区发布“区块链+工业设计”版权交易平台

  3月25日,佛山市禅城区政府联合广东哈希科技有限公司共同发布禅城区“区块链+工业设计”版权交易平台。

  据介绍,该平台将区块链技术与设计版权管理相结合,实现版权凭证化,解决常规版权管理“确权成本高、速度慢、维权难、版权流动性不足”等诸多问题,为设计师、企业提供一个版权存证、交易、维权的一站式服务平台。

  广东哈希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石宁表示,该平台存证确权不仅能够为上传作品提供具有法律效力的作品存证证书,运用查重算法,还能确保作品不会被重复提交,可以大大减少确权成本。当设计版权被盗用侵权时,设计师可通过平台进行举报和申请维权,平台将协助提供维权服务,司法机构也可通过区块链浏览器进行定向查询和取证,帮助设计师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禅城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曹洪彬上表示禅城区还将开展基于区块链的中小企业融资服务平台建设,利用区块链建设基于信用这一特点,解决中小企业融资中的信用问题。

  04

  区块链服务平台全国试运行 招商银行(600036)福州分行首批试水成功

  3月22日,由国家外汇管理局牵头建设的跨境业务区块链服务平台(以下简称区块链平台)试点工作正式启动。招商银行作为该项目的试点银行之一,于当日成功完成出口应收账款融资审核及放款登记。

  试点期间,区块链平台以“出口应收账款融资(发货后)”作为业务场景,为银行办理企业融资申请提供报关单真实性验证服务。每个参与行在平台上办理融资后,登记的信息不可篡改,保证了数据安全可靠。区块链平台的应用有效提高了银行审核效率,缩短了业务办理时间,极大便利了企业客户。

  据了解,区块链平台试点当日,招商银行福州分行就完成了两笔上链融资项目登记与审核,金额90.2万美元。

  05

  重庆市渝中区发布区块链测试认证中心项目

  3月22日,重庆区块链测试认证中心项目发布会举行。

  据悉,重庆区块链测试中心将围绕大数据智能化发展需要,建成区块链测试科研技术平台、公共的展示培训教育平台、基础的应用科技创新平台等三大平台,开展标准研制、科研攻关、测评认证、质量保障、教育培训、学术交流等工作。中心将有助于保障重庆市打造以区块链为特色的智能产业发展质量,以大石化新区为支点,促进重庆市区块链产业技术质量水平提升,扩大区块链应用范围,提升区块链应用水平。

  重庆市渝中区经信委主任杨峰表示,当前,重庆市渝中区正全力打造以区块链为特色的智能产业集聚区——重庆区块链产业创新基地,抢占数字经济的制高点。为了实现这个目标,重庆市渝中区将紧紧围绕区块链技术、应用、政策三个方面,进行深入应用与前沿技术的探索,力争将技术与民生、经济紧密结合,利用技术革命促进社会发展。

  国外

  06

  宝马、英特尔与新加坡政府支持的区块链项目达成合作

  据Coindesk近日报道,宝马集团(亚洲)、英特尔和尼尔森共同宣布与新加坡政府支持的区块链孵化器项目Tribe达成了合作。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