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区块链 >

上海虹梅力促“创客工会”转起来活起来

2019-03-31 21:03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在虹梅街道及在漕河泾开发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使园区众创空间迅速发展,一批批创客与中小科创企业在园

  本报讯 “有家有娃,一样能创业”、“创业是我人生有更多可能性的开始”、“天天都在挑战自己的短板,创业的快乐只有创客才懂”……近日,在一场汇聚了虹梅街道和漕河泾开发区女性创业者和潜在创业者代表的交流会上,金句频出干货满满,引得掌声、笑声不断。类似的情形,在虹梅的创客中早已不再陌生。自2018年起,虹梅街道总工会快速跟进新经济、新产业、新业态的变化特点,主动延伸工会服务手臂,打通工会组织服务创业者和新职工阶层的“最后一公里”。

  在虹梅街道及在漕河泾开发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使园区众创空间迅速发展,一批批创客与中小科创企业在园区聚集。据统计,虹梅地区有18家国家级、市级等众创空间,包括知名的腾讯、谷歌、游创、云赛空间、可可空间、优客空间等,众创空间的数量在张江园区之后位居全市第二。自创业热潮以来,虹梅街道总工会积极适应和探索创新工会组织形式,向新经济领域、新职工阶层延伸,把大量分散的“创客”吸收到工会中来。在大调研大走访中,街道总工会也及时跟进,将这一特殊群体纳入了重点关注与服务的范围。

  2018年3月,虹梅街道成立全市首家众创空间联合工会,在此后相继成立了16个众创空间联合工会,覆盖率达到90%,为100多家创业公司及其员工提供服务。2018年12月19日,虹梅街道总工会在这些众多众创空间联合工会的基础上,进一步成立虹梅街道众创空间工会联合会,为每个创业企业和员工提供更大平台,赋予更强的服务能力。

  对于初创型企业和小微企业,虹梅街道总工会积极利用各个众创空间工会和联合会为载体,促进企业孵化发展,并立足更好地维护职工权益。一年来,工会干部能量营、IT大咖秀、虹梅招聘汇、“相约虹梅”交友活动、“炫动虹梅”、“活力漕河泾”体育文化节、“文化直通车”等活动吸引着各个众创空间的职工积极参与。各个众创空间工会和联合会还举办了各类普惠性和特惠性的活动,为职工送去按需定制的服务。据悉,在成立该行业工会过程中,虹梅街道总工会还试点委派工会干部下基层工作,定点为行业工会提供精准服务。

  据虹梅街道众创空间工会联合会的负责人介绍,仅在今年妇女节期间,众创空间工会联合会就积极组织会员参加了虹梅漕开发女神季系列活动和“汇聚慧享绘幸福”系列活动,取得了良好的反响,今年还将推出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方面紧跟科技前沿的系列讲座、招聘会、法律沙龙、知识产权积分落户等咨询活动。虹梅众创空间工会联合会论坛也将以工会为平台打造最优营商环境,为创业者带去更多支持。

(责编: 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