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区块链 >

区块链概念股“带头大哥”5连板,多股股价翻番,这车上不上?

2019-04-07 01:35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事实上,自今年年初以来,区块链概念股的表现一直让人关注,截至今日收盘,区块链指数已经累计上涨超63.94%,科

区块链概念股“带头大哥”5连板,多股股价翻番,这车上不上?

2019-04-04 13:00 来源:区块链头条 互联网 /概念股 /区块链

原标题:区块链概念股“带头大哥”5连板,多股股价翻番,这车上不上?

上游新闻记者 方朝春

4月3日,区块链板块强势依旧,龙头股精准信息已经5连板。事实上,自今年年初以来,区块链概念股的表现一直让人关注,截至今日收盘,区块链指数已经累计上涨超63.94%,科蓝软件、金证股份、易见股份、远光软件、御银股份等概念股今年以来股价均实现了翻番。那么,在区块链概念股普遍“腾飞”之际,投资者还能“上车”吗?

区块链板块掀起涨停潮,龙头精准信息实现5连板

4月3日,精准信息开盘直接一字涨停,尔后全天未开板,强势5连板,成为区块链板块中的“带头大哥”。截至收盘,精准信息大涨10.04%,股价报8.88元/股,创下近两年来新高。同时,在涨停板位置,仍有超46万手买单在排队等候。

在精准信息走强的背后,是整个区域链板块的持续活跃。截至收盘,区域链指数涨1.51%,最新指数创两年来新高。

板块中,个股掀起涨停潮。具体来看,精准信息、天舟文化、御银股份、辉煌科技、游久游戏、二三六、科蓝软件、易见股份、三五互联、广博股份、安通控股等17只个股强势涨停;汉威科技、苏宁易购、华联股份、乐心医疗、欧浦智网、安妮股份等纷纷跟风上涨,涨幅均超5%。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带头大哥”精准信息实现5连板之外,御银股份、二三六已经是4连板,易见股份、金溢科技、安通股份等个股则均已连续3个交易日涨停。

消息面来看,区块链个股普遍走强,除了大盘整体回暖有关之外,最主要的是受网信办公布的备案情况的刺激。

据了解,3月30日,国家网信办公开发布第一批共197个区块链信息服务名称及备案编号,这是自2019年2月15日《区块链信息服务管理规定》正式实施,国家网信办组织开展备案审核工作以来首次公布备案情况。值得注意的是,据规定显示,此次发布的第一批境内区块链信息服务备案编号中包括了来自全国18个省的197个区块链信息服务,同时也包括了互联网巨头“BATJ”及大型金融保险机构的众多区块链项目。

对此,有专业人士表示,经过3年预热,区块链行业已重新进入健康增长的正轨,进入了区块链技术脱虚入实的发展方向。

疯狂的比特币又回来了,全球区块链概念股“同步爆发”

区块链持股活跃的背后,也离不开比特币回归的刺激。

4月2日,CME比特币期货BTC 5月合约收涨650美元,涨幅高达15.76%,报4775美元;CBOE比特币期货XBT 5月合约收涨690美元,涨幅高达16.73%,报4815美元,分别创去年11月以来的前月合约收盘新高。

在币价上涨刺激下,比特币市值也大幅上升。CoinMarketCap数据显示,比特币由729亿美元上涨至最高854.5亿美元,24小时内市值拉升125.5亿美元,并创下2018年11月22日以来的最高水平。此外,莱特币(litecoin)、以太坊(Ethereum)、比特币现金(BCH)、币安币(BNB)等也呈普涨态势,当日涨幅分别为10.26%、5.78%、7.18%和7.38%。

比特币价格的迅速飙升也给全球区块链概念股带来显著提振效应。隔夜美股的区块链概念股集体出现强劲走势,其中比特币挖矿企业Riot Blockchain、Marathon Patent当日纷纷跑赢比特币涨幅,涨幅分别为22.60%和18.95%。此外,近期在区块链业务取得了突破性进展的迅雷也大涨7.86%,在中概股涨幅榜中脱颖而出;港股市场方面,电商业务、区块链结合的美图公司也涨超1.2%。

多数区块链概念股已“腾飞”,8只股今年股价已实现翻番

事实上,作为科技题材的热概念股之一,区块链概念自今年年初以来一直备受市场追捧的热点之一。据Wind统计数据显示,截至4月3日,区块链指数年内已经累计上涨63.94%,大幅跑赢同期沪深300指数,并在所有题材指数中涨幅排名前10。

个股方面,区块链概念股走势也是亮点频出。据Wind统计数据显示,截至目前,自今年1月2日以来,在所有区块链概念股中,科蓝软件、金证股份、数字认证、易见股份、远光软件、御银股份、安妮股份、精准信息等8只累计涨幅已经翻倍。

浪潮软件、浪潮信息、新晨科技、金溢科技、聚龙股份、新国都、浙大网新、东港股份等个股表现也可圈可点,年初至今区间涨幅均超过50%。此外,新湖中宝、奥拓电子、卓翼科技、爱康科技、恒宝股份、赢时胜、先进数通、省广集团等个股今年以来均获得了不错的涨幅,均在20%以上。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