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区块链 >

首届区块链产业与企业家国际峰会在榕举行

2019-04-08 01:58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昨天,由福州市政府、福建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等共同主办的首届区块链产业与企业家国际峰会在福州举行,国内外区块链领域专家学者、企业家齐聚一堂、展开高峰对话。 市委常委、

首届区块链产业与企业家国际峰会在榕举行

昨天,由福州市政府、福建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等共同主办的首届区块链产业与企业家国际峰会在福州举行,国内外区块链领域专家学者、企业家齐聚一堂、展开高峰对话。

首届区块链产业与企业家国际峰会在榕举行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林飞出席活动并致辞。峰会上,福建省区块链协会首席科学家顾问、2004年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爱德华·普雷斯科特等专家学者,分别围绕“区块链与数字经济”“ 区块链与应用”等内容做主旨演讲。大家认为,作为备受关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区块链应该依靠场景落地生根,在政务、金融、医疗、工业等行业得到更好的应用

中钞信用卡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范贵甫:现在电子政务存在比较多的“信息孤岛”,区块链的技术有不可篡改的特性,可以建立一个更加信任的核心生态,非常适合让老百姓“跑一次”电子政务的要求。

首届区块链产业与企业家国际峰会在榕举行

福建省区块链协会会长陈意斌:借助这样的平台,把国际上、国内的权威区块链专家引过来,形成产业集聚的互动,也希望有更多的人才未来能投身到区块链的行业中来。

目前,我市正积极打造数字中国建设示范城市,明确提出要加快培育区块链新兴产业。除了高标准谋划建设福州区块链经济综合试验区,我市还在公共信用体系建设、互联网政务服务建设和移动支付试点等方面,展开了一系列探索。

首届区块链产业与企业家国际峰会在榕举行

福州市数字办主任曾伟东:在教育、医疗、旅游,还有在政务本身的电子证照运用方面,将会陆续推出一批新的应用,来提升政府管理的效率,还有便民服务的能力和水平。

现场,福建区域产业区块链应用实验室正式启动,并成立了东湖区块链创新中心,为福建区块链产业再添一处孵化基地。

福建区域产业区块链应用实验室负责人麦佩雨:实验室紧紧围绕着区域产业进行布局、深入研究,还要走出去,引进更多的人才,引进更多成熟的应用,落地在本地。在实验室里面先探索,探索出产品出来,再引到实际的产业应用当中。

首届区块链产业与企业家国际峰会在榕举行

来源:福州新闻
编辑:林秀梅责编:林真贞

首届区块链产业与企业家国际峰会在榕举行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