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区块链 >

Vitalik:真正的去中心化是一个可行性目标

2019-04-08 11:34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Vitalik:真正的去中心化是一个可行性目标-新闻频道-和讯网

  编译 | Jhonny

  本周,以太坊创始人 Vitalik Buterin 和知名的加密货币怀疑论者 Nouriel Roubini 在韩国举行的 Deconomy 大会上与1000多人面对面讨论了数字资产的真正价值:

  纽约大学教授、加密货币怀疑论者 Nouriel Roubini 在韩国举行的Deconomy 会议上表示,数字资产“比传统金融体系更加中心化”,真正意义上的隐私保护是不可能实现的;

  以太坊创始人 Vitalik Buterin 则暗示当前区块链网络比期望的更加中心化,但 Sharding (分片技术) 将可能使这一情况得以改善;

  Vitalik 也表示,真正的去中心化是一个可行性目标,且加密货币已经永久性地改变了社会对隐私保护的期望;

  加密货币真的能绕过政府吗?

  Roubini 认为,政府和监管机构最终将接管加密货币市场。他表示,加密货币匿名理想和诸如“瑞士银行提供加密货币银行账户”等最有可能难以持续下去。(备注:瑞士信贷银行 Lenzburg 已经成为瑞士第一家向区块链和加密货币公司提供商业账户的银行)

  Roubini 说道:“实际上,加密货币领域将不会是匿名的。即使在诸如如阿根廷、委内瑞拉等国家,如果你有一个腐败的政府要接管你的财富,他们会确保你的所有资产都经过注册,而且如果政府希望对你的加密资产进行征税,或者压榨你的资产,他们会直接那么干的,就像在传统金融体系中一样。”

  他补充道:“完全匿名的加密货币是不会通过政府这一关的。”

  而 Vitalik 的立场是,无论加密货币能否经受住政府的干预,它都创造了有关隐私保护的新的社会预期,政府当局将不得不适应这种预期。

  Vitalik 表示 :“即使加密货币最终无果而终,我认为它可能已经产生的一个积极的社会影响是……人们慢慢习惯了希望自己的资产具有隐私保护的这一想法。我认为,这可能会给全球 CBDC (央行数字货币) 的开发者带来很大的社会正面压力,迫使他们牢记这些期待,并确保他们的系统确实保护了人们的隐私,从而使人们有更多的理由来接受他们的系统。”

  Vitalik 也对 ZK-SNARKS 技术带来的匿名性增强持有信心,该隐私保护技术已经在诸如 Zcash 等加密货币中得以应用。

  加密货币可能实现真正的去中心化吗?

  在这一点上,Vitallik 和 Roubini 都认同当前的去中心化程度并没有达到理想状态,但双方在去中心化的未来方面存在分歧。

  Roubini 认为,“挖矿领域已经在很大程度上出现中心化,该领域越来越变得寡头统治。同时加密货币交易也是如此...财富也已经出现集中化...开发者的中心化问题亦是如此。”

  而 Vitalik 则予以反驳,并表达了对传统金融支付平台的中心化问题的担忧。他表示:

  “我确实担心,如果我们最终转向一个大规模中心化的 (传统) 在线支付平台,一切都是通过 Apple Pay、微信Pay 和 Facebook Pay 进行的,而我们只是将这些信息汇聚到了这些平台而已。”

  Vitalik 补充道:“我认为 Sharding (分片) 实际上可能会增加去中心化程度,,,(因为) 你将需要验证更少的交易。”

  但 Vitalik 也表示,当前加密货币并没有达到终点,依然处于发展中:

  “即使是去中心化交易所,这也是最近已经改变了的游戏。真正的 (加密货币) 采纳将在未来几年实现,你知道,当这一切发生的时候,我认为它真的会是一场非比寻常的游戏。”

  . . .

  Roubini 虽然在舞台上遭到了唏嘘声,但他的态度很强硬。显然,他的很多观点是站在加密货币已经成为一个正品的基础上而做出的过早言论;而 Vitalik 的论点则是站在更长远的角度看待加密货币生态系统的问题。历史一次又一次地证明,尤其是当世界上最优秀的工程师们参与其中时,过去的表现并不代表未来的表现。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