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区块链 >

财经早报:券商投资路线图曝光 多家私募喊话“牛市”

2019-04-08 14:33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大盘参考经过上周的放量大涨,沪指站稳3200点关口上方,已来到前期重要阻力位3250点-3300点关口。因而后市最大的悬

  经过上周的放量大涨,沪指站稳3200点关口上方,已来到前期重要阻力位3250点-3300点关口。因而后市最大的悬念就在于,市场是选择继续发力上攻,还是在当前位置先行调整后再度向上。客观而言,虽然市场走强的方式仍不确定,但个股方面仍有不错的参与价值,只是参与的前提必须是市场成交量维持当前级别,否则盘面或仍难现较好的赚钱效应。

  【要闻盘点】

  上市银行涉房贷款继续扩张 超三成新增量流向房地产

  随着上市银行年报陆续披露,银行去年涉房贷款增长情况浮出水面。截至日前,33家已披露2018年度业绩的上市银行(含A股、H股)去年末涉房贷款余额合计28万亿元,在总贷款中的占比接近32.7%。其中,个人房贷总额近23万亿元,较去年初增长15.6%;对公贷款项下房地产行业贷款余额也接近5.4万亿元,较年初增长16.2%。

  点评:与此前趋势相比,虽然个人房贷增速还处于继续降低的通道,不过考虑到这类优质资产对银行的综合效益,个人房贷在A股上市银行的信贷投放中仍占据重要地位。

  50家科创板受理企业拟募资逾484亿元

  科创板的推进蹄疾步稳。自3月22日以来,截至小长假前,短短10个工作日,上海证券交易所已经受理了50家企业的科创板上市申请。不过,受理只是拿到了“准考证”,对企业而言,要真正登陆科创板,后续还有5个步骤需要完成。从行业来看,位居第一位的是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数量达到16家;专用设备制造业以13家位居第二;排在第三位的是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共计有8家。

  点评:记者梳理后注意到,仍有部分配套措施等待公布,比如,科创板股票重大资产重组实施细则。

  国际油价冲破70美元大关 本周国内油价大概率上调

  国际原油价格在4月创新高,冲破70美元大关。受此影响,国内油价调整参考的原油变化率正值内拉升,4月12日新一轮国内油价调整窗口开启,预计大概率迎来上调。受此影响,根据卓创数据显示,4月4日国内第5个工作日参考原油变化率为2.41%,对应汽柴油上调99元/吨,折合到升价,92#汽油与0#柴油每升均将上涨0.08元,若按此幅度落实调价,那消费者加满一箱(50L)的汽油,成本增加4元。

  点评:距离调价窗口仍有5个工作日,后期原油或仍有继续上涨的可能,因此,本轮国内成品油零售限价上调将成为大概率事件,调价窗口将于4月12日24时开启。

  私募平均仓位超七成 多家私募喊话“牛市”

  目前股票策略型私募基金的平均仓位为74.87%,相比上个月的71.99%,环比上升接近3个百分点,整体平均仓位创下近一年新高。一季度A股躁动引起的热议还未褪去,二季度首周股市突破3200点的好成绩更是令人欣喜,这似乎印证了私募机构对于未来股市看好的预测。知名私募机构认为,目前A股处于牛市的前期酝酿阶段,短期市场可能会面临休整,但长期来看,牛市或可爆发。

  点评:一季度A股躁动超过大部分投资者预期,核心在于长期被压抑的风险偏好快速修复带来估值全面提升。究其原因,持续积累的悲观情绪是创造这种快速反弹的必要条件之一。

  楼市分化明显:一二线楼市回暖 三四线楼市仍处盘整期

  “金三银四”小阳春,中国证券报记者在清明小长假期间走访部分城市的售楼处发现,三四线城市楼市仍处盘整期。分析人士指出,近期,一二线楼市回暖多为刚需、改善型需求推动,三四线楼市仍处盘整期也符合住建部提出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的目标,未来区域市场分化将愈加明显。

  点评:预计2019年上半年40城成交将继续萎缩,分城市类别看,一线城市将继续企稳;东部二线城市后续将持续降温,其他地区的二线城市以及三四线城市的成交量或面临下跌风险。

  新一轮降费红包7月落地 专家称将实现两降两升一促进

  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从7月1日起,减免不动产登记费,扩大减缴专利申请费、年费等的范围,降低因私普通护照等出入境证照、部分商标注册及电力、车联网等占用无线电频率收费标准,并要求必须有明显降费,比如车库、车位等不动产所有权登记收费标准由每件550元降为80元,商标续展注册费收费标准由1000元降为500元;将国家重大水利工程建设基金和民航发展基金征收标准降低一半;至2024年底对中央所属企事业单位减半征收文化事业建设费,并授权各省(区、市)在50%幅度内对地方企事业单位和个人减征此项收费。同时,对产教融合试点企业兴办职业教育符合条件的投资,落实按投资额30%抵免当年应缴教育费附加和地方教育附加的政策。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