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区块链 >

行业大咖点赞金窝窝: “金链”为区块链技术应用落地做出示范

2019-04-08 20:29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前言:区块链应用场景落地在全世界都处于赛跑阶段。以城市为代表,国内目前挤入这条赛道的就有北京、广州、深

区块链应用场景落地在全世界都处于赛跑阶段。

以城市为代表,国内目前挤入这条赛道的就有北京、广州、深圳、杭州、重庆等城市。以区块链产业作为契机,抢占新一轮数字经济浪潮,各城市现在都憋着一口气。各大潜心技术的区块链企业更是如此,一边抓技术研发,一边找应用场景。

此前,火币大学校长于佳宁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就表示,互联网的下一个BAT很有可能会在区块链领域诞生。这个BAT会从哪个城市冒出来?一方面要看当地的产业环境、政策力度。另一方面也要看企业的底蕴和功力。这里,他特别关注到一家地处西部直辖市重庆的企业——重庆金窝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窝窝)。

而去年网络上也曾流传着一个说法,称金窝窝可能会成为区块链领域的潜力股BAT。为什么业界专家会对这家西部企业刮目相看?他们最看重的其实是企业实现应用场景落地的可能性。

区块链产业发展的关键:应用落地

2019年-2020年被业内认为有可能是区块链应用落地的元年。也就是说,能否在这个时期抢抓应用落地先机,可能关系到企业未来在行业的份额和地位。

但是要实现应用落地并不是那么容易的事。首先来讲,区块链对互联网架构的改造往往是针对一个行业或一个领域,而不是单个企业。也就是说,这个新的应用系统是需要多家企业或整个行业去共同建设的。这样一个系统,它的经济逻辑就与传统的软件开发不一样。而一旦建成后,它提升的将是整个行业的运行效果,但是对每一个点的帮助是不明显的。

因此,如果让单个企业来承担主要成本是不容易的。区块链本身就具有一定公共场景的属性,所以在早期特别需要政府支持。

于佳宁认为,重庆近两年大力发展区块链产业,在全国范围内都产生了很强的行业影响力。加上这座城市有良好的产业基础,本来就建了很多工业云平台、中小企业服务云平台,或将带动整个区块链行业加速发展。如果政府再加以引导,用一种多元化的思维方式来开放场景,提供应用落地支持,势必将推动本地区块链产业的快速发展。这个过程中产生一个未来的BAT也是指日可待的。

“未来在区块链的赛道上有可能产生一些大企业,至少重庆已经获得了这个门票。”于佳宁表示。

什么样的企业具备加速功力?

于佳宁认为,只要在区块链技术应用的赛道上不断奔跑,促进了行业发展和产业落地的企业,未来都有可能成为价值互联网的BAT。

他表示,BAT企业的逻辑是以技术、产业应用为重要驱动力,目前他们已经处于一个垄断的地位。事实上这也在一定程度上制约了互联网的发展,这就要求区块链的发展使命是要去解构平台,让互联网的开放生态更加繁荣。这种情况下,是有可能在区块链领域诞生BAT级企业的。

那为什么金窝窝会被业界专家普遍看好呢?他分析,最主要的原因是金窝窝首先在自身的业务领域实现了应用场景的落地。在进入区块链领域之前,金窝窝就已经是一家发展势头较好的互联网企业,有自己的电商平台,近年来又搭建了研发团队做区块链底层技术研发,并且已经开发出“金链”系统,率先在自有业务上实现了区块链技术的应用落地。

“也就是说,金窝窝是一家自带应用场景的区块链企业。”于佳宁说,这就注定金窝窝比其他纯技术的区块链企业更具有落地转化的优势。

华为区块链项目总监张小军也有相同的认识。他认为,金窝窝从电子商务起家,有自己的应用平台,涉足了区块链底层技术后,它的这套组织关系架构对技术推进是有好处的。“在一个技术成熟之前,全面的推广应该是从自己企业开始的,只有自己试过了,才会知道切肤之痛在哪里。”张小军说,华为便是这样做的。不仅是华为,其他一些大型应用厂商也在这样做,这样的企业是比较健康的。

赋能实体经济又一批企业登上“金链”

近日,金窝窝又与重庆幸福田院健康产业有限公司、重庆俏巴渝餐饮集团有限公司等11家企业签订《区块链技术服务协议》,并与一家企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让法律服务、养老服务、信息咨询、商贸文化等类别的企业触链成功。据悉,此次签约企业将正式入驻“金链系统”,共享基于金链的大数据和区块链等技术服务,加入金窝窝商业生态。

作为一家从事区块链底层技术研发的企业,金窝窝网络科技开发的金链系统可以解决传统行业中大用户、大流量、大数据难以转化的问题,利用自身技术优势实现分布式数据存储、共识机制、金融级数据安全、数据隐私脱敏。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