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区块链 >

五个涨停的区块链龙头?营收只有195万,你是挖矿的还是挖矿的

2019-04-09 02:15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你真是挖矿的吗?不,我真是挖矿的。

你真是挖矿的吗?不,我真是挖矿的。

3月30日,网信办发布了境内第一批区块链信息服务备案清单,包括百度、金山、腾讯、京东、蚂蚁金服在内的197家企业的区块链产品在列,涉及的A股上市公司有41家,迅速引发了资本市场对区块链概念的追捧。

4月1日开盘,沾上区块链概念的精准信息、商赢环球、御银股份、恒生电子、易见股份、海联金汇、安妮股份等十几家上市公司涨停。其中精准信息更是被媒体称之为“区块链龙头”,从4月1号到8号,5个交易日连续收获5个一字涨停,就连清明节小假期也挡不住其牛气冲天的气势。4月5号,深交所向精准信息发来了关注函,要求其就“媒体报道你公司为区块链板块龙头”一事作出回应。

五个涨停的区块链龙头?营收只有195万,你是挖矿的还是挖矿的

精准信息连续收获五个涨停

今天糜叔就带大家认识一下这家“区块链龙头”企业。

01

上世纪八九十年代,中国的小煤矿遍布全国,矿难事故频发。瓦斯/粉尘爆炸、一氧化碳中毒、透水、塌方,死神的身影随时在矿井下飘荡。

2003年,16的王宝强在电影处女作《盲井》中扮演了一名刚离开校园、被迫到小煤窑挖煤的矿工。懵懂的少年对井下的危险和人心的险恶一无所知。凭借这部电影,王宝强获得第四十届金马奖最佳新人奖。

五个涨停的区块链龙头?营收只有195万,你是挖矿的还是挖矿的

16岁的王宝强在《盲井》中饰演一名矿工

《盲井》有一场戏,是在真实的小煤窑矿井中拍摄的。拍完升井后两个小时,那个小煤窑就塌方了。那时候的小煤窑矿工,就是这么危险。

1982年,毕业于同济大学电气自动化专业的黄自伟被分配到山东矿业学院任教。矿业学院顾名思义,研究方向自然也是与矿相关。只不过不同于其他人研究探矿、采矿,黄自伟的研究方向是矿井安全。

在山东矿业学院,黄自伟取得了不错的学术成果,到1987年,他已经升任山东矿业学院矿压研究所副所长,完成了“煤矿顶板来压预测预报”等一批国家/省部级攻关项目研究,发表了20多篇学术论文,获得10多项专利。1998年,黄自伟和矿业学院的同事闫相宏、卜照坤等人成立了泰安市尤洛卡自动化仪表有限公司,销售自己研发的煤矿安全监测设备。可惜,煤矿却不买账。

说白了,还是人命不值钱。

02

2005年,时任国家安监总局局长的李毅中下定决心,要在全国范围内关闭小煤窑。这一举措效果明显:2005之后,全国煤矿死亡人数断崖式下跌。

五个涨停的区块链龙头?营收只有195万,你是挖矿的还是挖矿的

1980-2014中国煤矿矿难死亡人数

小煤窑关掉了,国有煤矿的安全欠账也要补上。国家安监总局组织了一百名专家,对全国54个大矿、462个矿井进行了详尽调查后得出结论:填补国有重点煤矿安全历史欠账需要花689亿元。

尤洛卡迎来了高速成长期。在整个煤矿顶板监测设备市场上,尤洛卡的产品最为先进,牢牢掌握了定价权。越来越重视安全生产的煤矿开始投入重金购买。2010年8月,尤洛卡精准信息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在创业板上市,股票简称精准信息,代码300099。

03

上市后的精准信息不满足于小小的煤矿安全设备市场,开始多元化发展,进入军工和轨道交通信息化市场。

2013年12月,精准信息出资9,558.34万元收购了北京富华宇祺信息技术有限公司53.21%的股权。富华宇祺主营业务为普列/高铁无线通讯、铁路局综合调度、交通大数据采集分析等通信解决方案。收购富华宇祺后,精准信息更是将其通信产品拓展到4G数字化矿井等领域。

五个涨停的区块链龙头?营收只有195万,你是挖矿的还是挖矿的

富华宇祺占据了中国普列 Wi-Fi 70%以上市场

2015年11月,精准信息以7.5亿元的价格收购长春师凯科技100%股权。师凯科技主要产品是导弹制导系统和军用精密光学系统。之后又积极推进提供军民融合,陆续推出民用安防监控、天文监测及医学监测等产品。

根据精准信息2018年上半年财务报告,军工产品和轨道交通信息化业务已经分别占到公司总营收的27%,与传统煤矿安全业务三足鼎立。而军工业务净利润近三年占比在80%以上,更是成为精准信息的核心利润来源。

五个涨停的区块链龙头?营收只有195万,你是挖矿的还是挖矿的

精准信息20018年上半年营业收入分布图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