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区块链 >

【旅游头条】博鳌亚洲论坛的海南机遇引起全球媒体关注

2019-04-09 18:55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近日,中国海南省在2019博鳌亚洲论坛年会召开期间举办了岛屿经济、中国东盟市长对话等多个分论坛,旨在汇聚各国

旅游头条】博鳌亚洲论坛海南机遇引起全球媒体关注

2019-04-06 17:53 来源:海南旅游官微 论坛 /区块链 /博鳌亚洲论坛

原标题:【旅游头条】博鳌亚洲论坛的海南机遇引起全球媒体关注

近日,中国海南省在2019博鳌亚洲论坛年会召开期间举办了岛屿经济、中国东盟市长对话等多个分论坛,旨在汇聚各国智慧,提供国际合作机遇,推动海南与“一带一路”沿线产业项目以及岛屿国家和地区的务实合作,引起全球各大媒体的广泛关注。

岛屿旅游合作,

海南机会多

4月1日,辐射全球数百家媒体的亚洲网联盟刊登新华社图文稿件《Hainan: Building Free Trade Zone (Port) to Provide New Opportunities for International Cooperation in Island Tourism》(《海南:建设自贸区(港)为岛屿旅游国际合作提供新机遇》),聚焦博鳌亚洲论坛的岛屿经济分论坛的思想火花。文章同步在日本共同社、韩国联合通讯社、马来西亚新闻社、印托报、印尼安塔拉通讯社、越南通讯社等国家通讯社发布,日本《每日新闻》《朝日新闻》、韩国著名门户网站Daum、NAVER等84 家报纸、门户网站和搜索引擎迅速转载。

【旅游头条】博鳌亚洲论坛的海南机遇引起全球媒体关注

该文章指出,全世界有数万个岛屿,数十个岛屿国家和地区,海岛旅游胜地一直面临同质竞争。如何通过国际合作实现岛屿旅游可持续发展,成为博鳌亚洲论坛2019年年会的关注焦点之一。

【旅游头条】博鳌亚洲论坛的海南机遇引起全球媒体关注

↑“岛屿经济:国际合作与可持续发展”论坛现场。

韩国济州特别自治道知事元喜龙介绍,济州岛目前正进行系统收集和分析数据,并引入大数据平台来鼓励市民加入区块链,还希望尽快推出清洁和智能的运输和出行方式。“这些方面涉及的技术,我们非常重视通过国际合作实现。”

【旅游头条】博鳌亚洲论坛的海南机遇引起全球媒体关注

↑韩国济州岛的电动汽车。

海南省副省长沈丹阳认为,在全球化背景下,分享经验、加强旅游发展规划和政策沟通、打造各具特色又紧密合作的命运共同体,能为世界岛屿旅游发展拓展更大的空间。海南正在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为岛屿旅游的国际合作提供了许多新的机遇。

【旅游头条】博鳌亚洲论坛的海南机遇引起全球媒体关注

↑海南为岛屿旅游的国际合作提供了许多新的机遇。新华社记者杨冠宇摄

【旅游头条】博鳌亚洲论坛的海南机遇引起全球媒体关注

↑斯里兰卡独特的人文景观“高跷钓鱼”。

斯里兰卡南方省省长科尔赛·田纳坤说,斯里兰卡和海南有许多共同点,包括改进旅游的品质、进一步发掘旅游潜力,两地有很多相互理解和合作的领域。

文章还聚焦了人类文化资产在旅游产业中发挥的作用。太平洋-中国友好协会主席易立亚·欧提诺对海南的表现十分赞赏。他说:“海南给我们展示了他们能够同时保护文化以及自然资源,这是可持续旅游业未来的发展方向。”

【旅游头条】博鳌亚洲论坛的海南机遇引起全球媒体关注

↑融古今文化设计于一体的博鳌南强客栈。

【旅游头条】博鳌亚洲论坛的海南机遇引起全球媒体关注

↑博鳌沙美村,山水林田园共同体的真实写照。新华社记者郭程摄

海南借博鳌搭建

“一带一路”交流合作新桥梁

4月2日,亚洲网联盟刊登新华社稿件《China Focus: Boao Forum for Asia connects Hainan to B&R countries》(《博鳌亚洲论坛搭建海南与“一带一路”交流合作新桥梁》),关注海南借博鳌亚洲论坛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展开的交流合作。文章在美国、印度、印尼、巴基斯坦等国家以多种语言发布,引来近美国广播公司(ABC)、法新社、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日本《朝日新闻》、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德国Finanzen等约200家海外报媒、广播、电视、网站登载。海南再次进入全球视野,刷屏“国际媒体朋友圈”。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