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区块链 >

加密货币之熵

2019-04-13 20:52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这就意味着和加密货币相关的“区块链信息服务”是被国家监管的。 事实是,对于监管机构而言,他们最关注加密资

日前,发改委发布《产业结构调整指导目录(2019年本,征求意见稿)》,从鼓励类、限制类、淘汰类三个类别,对现有的产业结构调整给出了指导意见。其中“大数据、云计算、信息技术服务及国家允许范围内的区块链信息服务”赫然位于鼓励类项目之列。

请注意这里的关键词“国家允许范围内的区块链信息服务”,透露出几个核心信息,一方面,区块链技术是监管科技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如智能合约、智能监管报告等,都将被进一步开发与运用,成为建立信任制的工具。当前地方政府和科技企业正在大量投资区块链,相信它可以用于医疗保健,汇款,小额支付和身份管理;另一方面,区块链作为支撑加密货币的核心技术,又是非常谨慎的,所以才有了“国家允许范围内”。这就意味着和加密货币相关的“区块链信息服务”是被国家监管的。

加密货币之熵

中国作为金融稳定委员会(FSB)成员之一,曾是比特币早期加密活动的温床,但随后开始对加密行业进行严格监督,于2017年彻底禁止加密交易。除了中国人民银行(PBOC)之外,中国还有五个政府构负责监管加密相关活动。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监控在线加密相关活动,并纠正发现的任何问题。另一个监管机构是公安部,它禁止“涉嫌非法犯罪活动,包括非法集资,欺诈和传销”的加密活动。与此同时,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密切关注中国加密资产的发展及其对银行和保险体系的潜在风险”。最后,打击非法发行证券的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正在加强对加密资产相关证券问题的研究”。而发改委此次发布的区块链相关信息,并谨慎地附加限制条件地列入鼓励项显然是预先征求了中国五大政府机构意见的。

加密货币是监管靶心

Refinitiv的风险业务董事总经理菲尔科特认为:加密领域成为主流的关键将是监管机构在不扼杀实验的情况下监督行业的努力。到目前为止,该行业在很大程度上违背了国际协调。这导致各国政府采取了一系列不同的监管方法。亚洲对加密领域的态度涵盖范围广泛,从日本的自我监管到在中国这样的采取更加模糊的观点。

日本当局允许加密货币行业进行自我调节,因为他们相信合格的内部人员比官僚更能控制快速发展的行业。2018年10月,日本金融服务局允许日本虚拟货币兑换协会制定规则,以保护客户的资产,防止洗钱并制定运营指导方针。该协会还必须确保实体遵守这些新规则,据报道这些规则比现行法律更为强大。希望是,在该国涉及加密货币交易的两起大规模盗窃之后,他们将重建对该行业的信任。

加密货币之熵

韩国是继美国和日本之后第三大数字硬币交易中心,但已采取措施打击肆无忌惮的贸易和未经授权的资金。1月份,它禁止使用匿名银行账户,以防止加密货币被用于洗钱或犯下其他金融犯罪。

2018年,中国禁止金融机构为与加密货币相关的任何活动提供资金。尽管如此,许多业内最大的参与者都来自中国,世界上最大的三个加密交易平台 – 币安、火币和OKEx--由与中国有密切联系的企业家创立。

加密资产将“透明化”

菲尔科特同时强调加密行业必须变得更加制度化,以减轻市场和金融犯罪风险,并建立对该行业的信任。他预计2019年新的国际标准和日益严格的监管审查将为加密资产的运营提供更加透明的框架。

事实是,对于监管机构而言,他们最关注加密资产在洗钱和其他形式的金融犯罪方面所带来的风险。加密资产的所有者通常不是通过名称或帐号来标识,而是通过可以随时随地创建的加密地址来标识。这意味着,作为反洗钱工作的一部分履行了解客户(KYC)的义务对于加密企业来说是一项挑战。为了应对这些风险,预计金融行动特别工作组(FATF)将在2019年6月之前制定监管加密货币的规则,这将是制定加密资产国际标准的重要一步。

加密货币之熵

毋庸置疑,区块链具有改变金融业的巨大潜力。

区块链承诺提供一种更快,更便宜的跨境支付网络,可以连接任何人,包括目前无法访问全球金融系统的人和地点。对于像Airbnb这样在共享经济中运营的公司来说,这是一个特别有吸引力的前提。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