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区块链 >

数字化观察之十六:用科技让金融更简单

2019-04-30 20:11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数字化观察之十六:用科技让金融更简单-新闻频道-和讯网

数字化观察之十六:用科技让金融更简单

  平安集团“金融+科技”及“金融+生态”双驱动战略布局,正逐步落地为各业务形态。科技赋能金融,科技赋能生态、生态赋能金融,各板块正逐步形成自成体系又互相支撑的闭环,进入建设平台、流量及数据积累、收入爆发式增长、利润贡献的周期。作为集团科技战略的重要承载,金融壹账通以打造领先的战略赋能型金融全产业链科技服务云平台为愿景,为金融机构提供一站式、端到端的解决方案,构建金融服务生态圈,用科技让金融变得更简单。

  在数字经济迅猛发展的今天,金融科技与业务高度融合,渗透到银行的前中后台,数字化转型成为银行的必答题。金融壹账通董事长叶望春表示,互联网巨头通过金融、科技与互联网的结合,改变了原来金融服务的路径依赖,将越来越多线下用户转移至线上终端,压缩了传统银行的生存空间,所以加快数字转型对银行而言,是生存问题而非发展问题。中小银行受制于资本、人才、规模、科技等因素,在转型中更显得举步维艰,迫在眉睫的数字化转型需求与转型过程中的技术基础薄弱形成了巨大的鸿沟。银行业的数字化转型,其本质依然是金融。转型不仅需要技术的积累,更要有对金融业务的理解和实践,实力相对欠缺的中小银行,则可以积极寻求外脑合作,借助金融科技企业的力量寻求变革,拓展生存空间。

  智能营销融合无边际服务

  营销是银行向零售转型的必修课。以人工智能为核心,将大数据、生物识别等技术与银行零售业务流程有机融合,可以帮助银行零售业务从获取客户、客户划分、产品匹配、精准销售、维护客户等营销核心环节做到智能化升级,推动银行在存量客户激活、线上线下获客、产品交叉营销等全方位能力提升。

  金融壹账通构建以“智能化+O2O+客户体验”为核心的服务体系,为中小银行打造高度智能化的虚拟营销专员,从数据接入、数据分析、数据应用及数据洞见四个维度为银行服务,提供线上与线下链接、融合的无边际服务。

  Gamma人工智能营销可以覆盖行内行外、线上线下、存量增量、软件硬件等全维度的数字营销场景、渠道和设备,为零售银行营销带来营销体验、营销渠道和营销决策三大变革:对客户需求的精准把握,提供千人千面、个性化服务,实现对客户360度全覆盖,客户多触点信息整合,提供贴心的一致服务;打造未来银行无界营销模式,改变以线下网点为主的渠道模式,拓展网点外营销,实现网点内和网点外互联,通过线上社交营销和智能客服,实现线上线下互联,提升存量睡眠客户触达率;打造智能化的客户数据管理及分析能力,建立以客户数据洞察为基础的营销决策体系,完善客户画像,实现数据分析在营销各环节的支撑,为各个层级营销管理人员提供决策支持,变传统营销为数字营销。

  用户数据与场景及营销的结合:智能营销引擎实时采集各系统数据流,生成针对不同客户特点的千人千面的营销策略,内置多个营销策略模板,实现营销活动的1小时配置上线,应对银行越来越丰富的营销需求。基于自然语义搜索的智能报表工具,采用NLP技术,实现0代码、自然语义模糊数据查找,帮助用户一键洞见业务细节。

  用户行为数据分析与运用:智能大数据平台是帮助银行全面管理内外部大数据的数据中枢,支持100余种数据格式的接入与管理,同时还提供非常丰富的外部数据接入与管理工具,预置多项外部数据接入接口,帮助银行实现内外部数据的全面管理,做到内外部数据1周内快速接入,为未来智能营销提供丰富的客户画像标签。

  Gamma人工智能营销以社交营销为核心,提升银行线上获客能力。其中,运用社交端小程序,以及银行公众号帮助客户经理实现线上客户批量管理,单个客户经理管户数可以从数十个跃升到千个以上,效率提升。以乐山市商业银行为例,金融壹账通助其以社交营销方式为核心,实现线上客户的多方位覆盖,提升银行线上客户服务能力,单个客户经理管理客户能力倍数提升,提升50%以上客户的活跃度。

  智能风控狙击欺诈风险

  银行服务的客户群下沉、更多场景链接等金融服务模式的改变,以及营销的线上化等,都要求银行实现风控前置,在获客阶段对客户做首次风控筛选,扩大受众,降低风险。

  金融壹账通的智能风控在审查模式上做减法,改善客户体验,精准识别欺诈风险。通过融合OCR识别、语音输入等智能贷款进件产品,优化客户信息输入体验和效率,简化贷款申请流程。基于设备指纹、行为指纹、后台多维数据等对输入信息进行智能审核,借助微表情、知识图谱等人工智能技术,有效降低欺诈风险。在审批模式上做乘法,批量化提升效率,实现对不同客户的分类智能评分,提升审批过程的专业化和自动化程度。在贷后模式上做除法,优化管理降低成本,实现智能化批量贷后管理。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