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区块链 >

贵州省政协副主席、秘书长任湘生:区块链技术将助力建立新的

2019-05-30 00:29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贵州省政协副主席、秘书长任湘生:区块链技术将助力建立新的数字社会规则|链上数博1分钟前郝方舟要理清区块链的

贵州省政协副主席、秘书长任湘生:区块链技术将助力建立新的数字社会规则 | 链上数博

1分钟前郝方舟

要理清区块链的本质,引导区块链向真正创新价值的方向前进。

5 月 27 日,由 2019 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组委会主办、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财经频道联合主办、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承办、泰尔英福协办、Odaily星球日报独家媒体报道的“区块链板块高端对话——数字文明的基石”在贵阳盛大开幕。

《失控》作者凯文.凯利、比特大陆联合创始人吴忌寒等区块链顶尖专家学者,围绕区块链推动可信数字社会发展的主题,探索“区块链+”的生态构建等内容发表演讲、开展巅峰对话。

上午,贵州省政协副主席、秘书长任湘生代表贵州省委省政府向大会致辞。任湘生表示,除了社会价值和商业价值之外,区块链技术还可以推动实现安全、高效、低成本的价值传输,助力建立新的数字社会规则,并希望通过本次对话,帮助理清区块链的本质,引导区块链向真正创新价值的方向前进。

以下为经Odaily星球日报编辑整理后的任湘生致辞全文:

贵州省政协副主席、秘书长任湘生:区块链技术将助力建立新的

尊敬的各位来宾、女士们、先生们、朋友们,大家上午好!

初夏时节,万物泛翠,碧水流云,田中坝里一片生机勃发。在这个美好的季节。我们相聚多彩贵州,爽爽贵阳,共同参加2019年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区块链高端对话。

今天的会场高朋满座,群贤毕至。在此,受省委孙志刚书记、省人民政府谌省长委托,谨代表贵州省委省政府,对各位来宾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向大家长期以来给予贵州的关心、关注和支持,表示衷心地感谢!

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大数据发展。习近平总书记审时度势、精心谋划、超前布局,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发展数字经济、共享经济等一系列战略部署;为全面实施国家大数据战略,建设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智慧社会等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前进方向。

总书记对贵州发展大数据寄予殷切希望。贵州牢记嘱托,感恩奋进,把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转化为主干、实干的强大动力,紧紧抓住大数据发展先机,加紧建设全国首个大数据研究中心,抓住大数据与实体经济、乡村振兴、服务民生、社会治理等深度融合。做实做深四个强化,加快推进四个融合,坚定不移把大数据战略行动向纵深推进,为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新活力,增添了新动能。

本次论坛聚焦“区块链——数字文明的基石”主题。共同交流区块链、数字技术前沿话题,共同探讨数字文明发展新动向,相信在大家共同努力下,各位专家、教授和嘉宾,一定能够通过这个论坛碰撞出新的智慧,贡献出新的思考。

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革命正在重构全球创新版图,重塑全球经济结构。以人工智能、量子信息、移动通讯、物联网、区块链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加快突破应用。

其中区块链技术凭借其独有的信任建立机制,在政策、技术、市场的多重推动下,必将对我们建设数字经济产业生态,提升政府治理和公共服务水平产生重大影响。

技术有优劣,文明有不同。但核心价值却心有灵犀一点通。无论是技术应用还是行为规范,追溯源头、公平公正、诚信法治等都是我们共同坚守的文明底线。这也是此次开展“区块链——数字文明的基石”高端对话的价值所在。

在可以预测的未来,除了社会价值和商业价值之外,区块链技术还可以推动实现安全、高效、低成本的价值传输,助力建立新的数字社会规则。

聚焦贵州,我们以建设国家大数据综合实验期为契机,以中国数博会以贵阳为试点,积极布局研发体系,开展区块链地方标准研制,着力推进区块链核心公众,着力区块链发展平台体系,着力推动区块链应用示范,不断尝试为区块链的发展探索新的道路。

各位专家学者、各位来宾,前进的道路不可能一帆风顺,越是前景光明,越是要增强忧患意识,做到居安思危,全面认识和有力应对重大风险挑战。

在数字经济和数字文明为我们带来空前发展机遇与能量的同时,我们也同样面临着来自各方面的挑战和亟待解决的问题,亟需凝聚智慧、携手前行。

衷心希望通过这次对话,与会专家、学者、行业领袖们相聚论道区块链,能够帮助理清区块链的本质,引导区块链向真正创新价值的方向前进。衷心希望通过这次对话,贵州能在区块链发展大潮中,汇聚全世界的目光和能量,共同构建出安全牢固的规范体系。共同发展好区块链,助力贵州数字经济乘云而上,创造新的辉煌。

再次感谢各位对本次数博会的关注和支持,预祝本次高端对话取得圆满成功,谢谢大家!

原创文章,作者: 郝方舟 。转载/内容合作/寻求报道请联系 report@odaily.com ;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参与讨论

登录后参与讨论

发布

贵州省政协副主席、秘书长任湘生:区块链技术将助力建立新的

贵州省政协副主席、秘书长任湘生:区块链技术将助力建立新的

资深编辑

郝方舟

微信nooxika,交流或寻求报道请标注公司-姓名-事由。

总文章数: 72 篇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