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区块链 >

区块链大分化!该涨停的继续涨停,该跌停的也跌停了

2019-12-31 01:00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中国基金报记者 应尤佳 在昨日尾盘区块链概念出现集体“炸板”后,今天一开盘,区块链板块走势就显著分化,暴风集团开盘即跌停,一批区块链概念股出现较大跌幅,但与此同时仍

中国基金报记者 应尤佳

在昨日尾盘区块链概念出现集体“炸板”后,今天一开盘,区块链板块走势就显著分化,暴风集团开盘即跌停,一批区块链概念股出现较大跌幅,但与此同时仍有多只个股涨停,数字货币板块还一度整体涨幅居前。然而,上午十点半过后,上证指数有所下探,区块链和数字货币板块整体下跌,截至上午收盘,区块链板块跌幅达2.9%,在各板块中跌幅居前,近3日涨幅已收窄至3.83%。今天上午,上证指数跌12.93点,跌幅0.44%,跌至2941.25点。

区块链概念股分化显著

上午一开盘,区块链概念股就出现鲜明的分化。东财区块链板块显著低开1.47%,随后跌幅持续扩大至上午收盘时的2.9%。

区块链大分化!该涨停的继续涨停,该跌停的也跌停了

其中,暴风集团一字跌停,跌幅10.05%,成为区块链板块中跌幅最大的个股。除此之外,红相股份、百邦科技、常山北明、京蓝科技等多家公司上午跌停。

区块链大分化!该涨停的继续涨停,该跌停的也跌停了

今天上午区块链板块的分化很明显。一方面,包含184只个股的东财区块链板块开盘后就显著下跌;另一方面,仅包含24只个股的东财数字货币概念股则在开盘后一度排在东财各类板块涨幅榜首。

但随着上证指数的下跌,数字货币板块也开始下跌,截至上午收盘,数字货币板块跌幅达1.28%。其中,个股跌多涨少,截至上午收盘,数字货币板块中共有8只个股上涨,16只个股下跌。

区块链大分化!该涨停的继续涨停,该跌停的也跌停了

上午,区块链板块中有一大批涨停股先后打开涨停。高伟达、海联金汇、易见股份、四方金创、易联众等公司打开涨停。仅乐心医疗、新湖中宝、浙大网新、文化长城、ST安通封住涨停,板块内184只个股中,仅32只上涨。

区块链大分化!该涨停的继续涨停,该跌停的也跌停了

行情分化不代表走向尾声

昨日尾盘,区块链板块出现集体“炸板”,大量个股从涨停板上“跌落”,不少公司的振幅超10%,今天上午行情又分化显著。在业内看来,这一现象意味着区块链的百股普涨格局可能已结束,区块链概念股进入分化阶段。

“之前那么多股票一起涨停,其中包含很多鱼目混珠的公司。”有市场分析人士向记者表示,经过昨天的集体下跌后,沾区块链概念就涨的现象应该比较难持续了。但是这也并不意味着区块链相关个股就都没有了上涨空间,个股间分化的过程也是市场甄别的过程,未来那些能够真正受益于区块链政策扶植、技术应用的公司依然有望继续超越市场平均涨幅。

“在普涨阶段,龙头是谁都不知道,经过分化之后,接下来就会有区块链概念股的龙头公司走出来。”一位长期关注区块链投资机会的市场人士向记者分析,当前区块链技术基本处于研究阶段,难以产生利润,大部分个股上涨都属于短期炒概念,很难支撑整个板块连续大幅上涨。但另一方面,他认为,区块链概念的炒作分化不是坏事,随着行情的分化,资金会逐步向那些板块中最有价值的个股转移,他相信,业绩依然是最重要的衡量指标。

上市公司纷纷发声

在区块链概念股遭“暴炒”之后,上市公司开始密集发布相关公告,对相关涉及区块链的业务进行澄清、解释、回应:

达实智能公告,公司与北京太一云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拟共建“区块链+智能物联”生态链。此次签订的协议暂时无法预计对公司当年经营业绩的影响,对未来年度经营业绩的影响需视协议各方后续具体合作的实施情况而定。据介绍,太一云已在多个领域建立了行业区块链系统。

汉威科技公告,参股子公司中盾云安有区块链业务订单落地,但目前中盾云安营业收入及净利润绝对值不大,对未来公司业绩影响尚存在一定不确定性。同时,区块链技术与公司主营的物联网综合解决方案业务的融合应用尚需一定时间检验,未来技术融合的深度存在一定不确定性。

先进数通公告,公司通过全资子公司西藏先进数通持有泛融科技有限公司(简称“泛融科技”)25%股权,公司对其无实控权。泛融科技主要业务为区块链底层基础研究,近年来,公司与泛融科技合作,实施了少量与区块链相关的小规模实验性项目。目前,相关应用项目尚未成熟,不具备大规模推广条件。短期内不会对公司经营状况、财务状况产生重大影响。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