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中国 >

“一带一路”上的青春“建证”:解锁“中国建造”奇迹之旅

2019-04-25 16:46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讲述人:陈红科文莱淡布隆跨海大桥项目效果图。资料图 我是陈红科,中国建筑文莱淡布隆跨海大桥项目经理。

  2013年9月和10月,习近平主席先后提出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合作倡议,“一带一路”建设正式启动,秉承“共商、共建、共享”原则,政策沟通、设施联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民心相通,5年多来取得耀眼成绩,获得国际社会的高度认同与赞赏。今天,我们走近带着“中国品牌”“中国标准”在“一带一路”沿线打造超级工程的青年工程师、青年建造工人,听听他们砥砺奋斗擦亮“国家名片”的心里话!

“一带一路”上的青春“建证”:解锁“中国建造”奇迹之旅

世界最大规模全预制装配式桥梁:

  文莱淡布隆跨海大桥项目

  文莱淡布隆跨海大桥全线长约30公里,跨越文莱湾,是连接文莱穆阿拉区和淡布隆区的海上大通道,首次将文莱的东西国土连成一体,两地车程由现在的2小时缩短至15分钟左右。中国建筑中标的CC4标段项目路线全长11.8公里。

  讲述人:陈红科

“一带一路”上的青春“建证”:解锁“中国建造”奇迹之旅

文莱淡布隆跨海大桥项目效果图。资料图

  我是陈红科,中国建筑文莱淡布隆跨海大桥项目经理。这是世界上最长的全预制桥梁,必须经由海滨穿过热带原始雨林,同事们不仅要承受终年的高温,还时刻遭受着雨林里的毒蛇、毒虫、疟疾蚁以及河道里鳄鱼的威胁,但我们没有退缩。

  为了不触碰沼泽地面,不破坏雨林植被,我们采取了“钓鱼法”施工,施工中所有的机械设备“零着陆”,全部在移动钢平台上完成作业,大桥开辟四个施工作业面,如此大规模的“钓鱼法”施工,在世界上尚属首次。

“一带一路”上的青春“建证”:解锁“中国建造”奇迹之旅

  陈红科(右)代表中国建筑文莱淡布隆跨海大桥项目向文莱淡布隆区捐赠体育设施。资料图

  自开工以来,项目累计为当地提供近千个就业岗位,项目团队来自文莱、印度、马来西亚、菲律宾、孟加拉国等十余个国家,真正让“一带一路”沿线人民感受到中国企业带来的实惠!

  加勒比地区体量最大的高质量建筑群:

  巴哈马大型海岛度假村项目

  巴哈马大型海岛度假村项目,是迄今为止西半球规模最大的单期开发项目,是加勒比地区体量最大、投资规模最大的高质量建筑群,是中巴合作典范。它的开业为当地创造数千个就业机会,将为巴哈马国民生产总值创造十余亿美元的经济效益。

  讲述人:李涛

“一带一路”上的青春“建证”:解锁“中国建造”奇迹之旅

巴哈马大型海岛度假村项目。资料图

  我是李涛,中国建筑巴哈马大型海岛度假村项目的一名建设者,为了建成西半球最大酒店度假村,团队夜以继日地对项目进行研究,可在项目最要紧的工期,刚好赶上我的婚期。项目时间紧,我没有时间回老家,眼看日子越来越近,项目部的同事给我出主意:婚礼地点由山东变成异国海岛,咋样?于是我在这异国他乡,迎娶了我的新娘。

  我们找到场地,结果当地的证婚人一听说我是为了建设巴哈马度假村,连连向我保证一定能主持好婚礼,还说能做证婚人是他的荣幸。

“一带一路”上的青春“建证”:解锁“中国建造”奇迹之旅

李涛结婚现场。资料图

  婚礼那天,餐馆里坐满了我的同事,老板特意换上了中国红的新桌布,妻子换上专门从国内带来的红旗袍,喜气的中国红让我们找到家乡的味道。

  巴哈马度假村美得像个童话,为了建设这里,很多员工背井离乡,带着妻儿不远万里扎根巴哈马,把这里当成了第二个家,在这个陌生的国度开辟出全新的天地。时任巴哈马总理克里斯蒂曾说:“巴哈马大型海岛度假村竣工开业,对巴哈马人民来说,意义远超过梦想成真!”

  印尼在建高度最高、基坑深度最深的工程项目:

  印尼一号双塔项目

  印尼一号双塔项目位于印尼首都雅加达,由南北两座塔楼构成,北塔59层、南塔58层,总建筑高度303米,是印尼在建高度最高、基坑深度最深的工程项目。

  讲述人:刘嘉东

“一带一路”上的青春“建证”:解锁“中国建造”奇迹之旅

印尼一号双塔项目效果图。资料图

  我是刘嘉东,中国建筑印尼一号双塔项目经理。项目中有一项地下七层的建设,为了最大限度减少施工引起的地面沉降,“逆作法”成为不二之选。2018年3月24日,随着最后一方混凝土喷薄而下,印尼一号双塔项目完成“逆作法”施工,正式开始向303米的云端展开冲击。在此之前,地下七层“逆作法”的设计可是难住了项目上的一众人。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