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中国 >

“同心·共铸中国心”大型主题公益活动十年后再出发

2019-07-08 18:05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7月8日,以“吉祥迪庆 健康中国”为主题的“同心·共铸中国心”2019大型主题公益活动启动。

  中新网云南迪庆7月8日电(海霞) 7月8日,以“吉祥迪庆 健康中国”为主题的“同心·共铸中国心”2019大型主题公益活动启动。此次活动是该项目自2008年发起至今,十年后再出发活动的继续。也是时隔5年后再次来到迪庆州。

启动仪式上,社会各界嘉宾共同为“中国健康好乡村”揭牌。 任海霞 摄

启动仪式上,社会各界嘉宾共同为“中国健康好乡村”揭牌。 任海霞

  据了解,参加此次活动的志愿者分为4个团队。并以医院为单位,以核心专家为中心,在为期一周的时间里,分别前往香格里拉市、维西县和德钦县的29个乡镇及医疗卫生机构开展活动。其中包括义诊巡诊,爱心捐赠,先心病、脑瘫、骨关节炎及风湿免疫疾病的筛查与救助、小样本肝包虫病的流行病调研,艾滋病及其他传染性疾病的干预传播,设立寺庙“四个一工程”,“母亲浴室”和建设“中国健康好乡村”项目等内容。

为“同心·共铸中国心红丝带之家”揭牌。 任海霞 摄

为“同心·共铸中国心红丝带之家”揭牌。 任海霞

  多年来,迪庆州通过自身发展和外来帮扶,在卫生医疗建设方面取得长足发展。为进一步推动当地医疗卫生事业发展,提升学科建设和医疗管理“软实力”,在首都医务界的指导和支持下,组委会于今年6月,先后组织心血管、神经内科、妇产科、肾内科、风湿免疫科、骨科、传染病等多个领域的首都三甲医院医疗专家对迪庆州进行了前期调研,结合当地需求,制定帮扶计划。

  启动仪式上,社会各界嘉宾共同为“中国健康好乡村”以及“同心·共铸中国心红丝带之家”揭牌。

“同心·共铸中国心大型主题公益活动十年后再出发。 任海霞 摄

“同心·共铸中国心大型主题公益活动十年后再出发。 任海霞 摄

  作为由中央统战部指导的大型公益活动——“同心·共铸中国心”用十一年时间,先后组织全国近500家医疗机构,超过20个专业学科的2.2万余人次医务志愿者,走过了四省藏区,13个地、市、州,为近52万人次的各族同胞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健康公益帮扶,并为超过1500名先心病患儿进行免费手术治疗,开展科普讲座1300余场,建设了30多个母亲浴室等。(完)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