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中国 >

第七届军运会在南昌采集火种并启动火炬传递

2019-08-02 14:51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圣火火种采集和火炬传递启动仪式昨

  第七届军运会在南昌采集火种并启动火炬传递

  央广网南昌8月2日消息(记者李鹏 董睿)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圣火火种采集和火炬传递启动仪式昨天(8月1日)上午在江西省南昌市举行。2019-8-2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上午7点多,圣火火种采集仪式在人民军队诞生地、南昌八一起义纪念馆内革命旧址前举行。圣火采集使者方铭璐是无产阶级革命家、军事家方志敏的曾孙女,她身着白色长裙,在礼兵的护卫下缓步走向革命先烈雕塑,行注目礼,随后手握采火棒将其伸向银色的凹面镜,约10秒后,采火棒被成功点燃。

  方铭璐:我最激动的一刻是看到火点着的那一刻,意味着这个火种可以从八一纪念馆开始往下去传播,然后到全国那些指定的火炬点城市去传播,我觉得是一件特别有意义的事情。

 

  圣火火种采集之后,在现场1500名官兵和群众的见证下,火炬传递仪式在以南昌起义为主题的八一广场启动。这届世界军人运动会火炬传递主题是“共享友谊、同筑和平”,火炬名称为“和平荣光”,象征着“和平、发展、友谊”。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