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中国 >

“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海关人员昆明培训

2019-12-21 10:00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记者 胡远航)为期一周的“2019年昆明海关‘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援外培训班”正在昆明举行,来自柬埔寨、老挝、越

  “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海关人员昆明培训 提升进出口商品质量安全管控能力

  中新社昆明12月20日电 (记者 胡远航)为期一周的“2019年昆明海关‘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援外培训班”正在昆明举行,来自柬埔寨、老挝、越南等国的41名海关人员参加学习,提升进出口商品质量安全管控能力。20日,学习完理论课程的学员们收获结业证书。

  本次培训班是中国海关总署“‘一带一路’检验检疫能力建设项目”系列项目之一,旨在加强与周边国家技术交流合作,推动跨境执法协作机制的建立。

  培训期间,参训学员通过讲座、主题研讨、实地考察等方式,系统学习中国海关知识产权保护、商品检验等方面管理知识;并就提高进出口商品质量安全管控能力、建立跨境执法协作机制等议题进行广泛研讨。  

  “近年来,云南与周边国家边境贸易快速增长。但昆明海关在监管中发现,由于中国与周边国家山水相连,道路交通纵横交错,存在很多监管盲区,为不法商人非法运送工业品提供了可乘之机,也给边境贸易进出口商品的质量监管带来了诸多困难。”昆明海关副关长江兴培称,此次培训研讨的主要目的就是要针对这一现状,通过大家的交流合作,提高对进出口商品质量安全的管控能力,形成监管合力,遏制假冒伪劣商品蔓延。

  老挝学员坎达·辛帕萨斯对此次培训班给予高度评价。他称,此次培训班对于正在修改完善海关法、为中老铁路通车做准备的老挝来说,非常及时。通过培训,大家从中国海关这里学到诸多好做法和经验,将有效运用到本国工作中。

  “提高进出口商品质量安全管控能力,单靠某一个国家的力量,很难达到好效果。”柬埔寨学员乔·金姆·科考恩建议,“一带一路”沿线各国加强合作,建立有效的国际合作框架,共同打击假冒伪劣商品。

  据悉,在接下来的2天时间里,参训学员们还将赴昆明多地进行考察,并开展集中研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援外培训班”项目,未来2年仍将延续,每年举办一期。(完)

 

【编辑:丁宝秀】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