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中国 >

辽宁海关重启出入境人员健康申报制度 可提前线上申报

2020-02-07 00:00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在辽宁省内各口岸,海关在旅客出入境现场设置了健康申明卡填制台,并安排专人进行填报指导,保障现场旅客有序

  提醒!辽宁省海关重启出入境人员健康申报制度 可提前线上申报

  为防止疫情传播,目前辽宁省海关已在所有口岸重新启动出入境人员健康申报制度,出入境人员必须如实填写《中华人民共和国出入境健康申明卡》,并配合做好体温监测、医学巡查、医学排查等卫生检疫工作。

  口岸人员流动性强,通关速度要求快,病例排查风险高,是疫情防控的重要战场,健康申明卡能有效追踪每名旅客的来源和去向,尤其是有无武汉旅行史,对疫情防控尤为关键。在辽宁省内各口岸,海关在旅客出入境现场设置了健康申明卡填制台,并安排专人进行填报指导,保障现场旅客有序申报通关。为方便旅客健康申报,海关还提供并鼓励通过微信小程序“海关游客指尖服务”进行线上填报。线上申报可提前24小时进行,操作方便快捷,只需要动动手指,3到5分钟即可完成,既节约时间又可以减少疫情期间人员聚集交叉感染。

  记者在沈阳桃仙国际机场看到,已通过微信小程序进行健康申报的旅客,均用手机向海关人员出示小程序上的申报记录条形码,然后再依次通过测温通道。机场海关旅检科人员表示,海关入境卫生检疫现场开启了多条体温智能检测通道,对入境人员实施一对一体温监测,所有出入境旅客必须接受体温检测,每条通道每分钟可检测放行约15名旅客,如果测温通道报警,则必须进行流行病学调查和医学排查。(总台央视记者 李承泽)  

 

【编辑:黄钰涵】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