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滚动 >

2019《创业英雄汇》海峡两岸海选启动 助推两岸青创

2019-04-12 19:51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杨伏山 陈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财经频道明星栏目《创业英雄汇》,本年度再次登陆厦门,并全新升级为海峡两

  中新网厦门4月12日电 (杨伏山 陈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财经频道明星栏目《创业英雄汇》,本年度再次登陆厦门,并全新升级为海峡两岸海选,势将进一步激发和带动海峡两岸的“双创”热潮。

  当天,由央视财经频道主办,厦门市集美区政府协办的2019《创业英雄汇》海峡两岸海选,在厦门集美启动。已连续两年落地厦门的这一创业海选活动,每年征集项目2000余个,项目来源不仅覆盖福建省,还吸引了众多台湾项目,以及美国、加拿大、德国、泰国、韩国等境外优质项目。

  本届海选活动,升级之后辐射至两岸,旨在寻找最具价值的投资项目,为海峡两岸的创业者在资金、技术、人才等方面提供支持,为创业者搭建“勇于追梦敢于圆梦”的舞台。

  2019央视《创业英雄汇》海峡两岸海选总策划、观澜财经创始合伙人林俊胜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海峡两岸海选,面向海峡两岸创业选手,活动覆盖范围更大,征集项目的范围也变得更广。此次两岸海选活动启动地集美区,拥有两个国家级的台商投资区,这与海峡两岸海选的主题“非常契合”。

《创业英雄汇》已连续两年落地厦门这座创新创业之城。 杨伏山 摄

《创业英雄汇》已连续两年落地厦门这座创新创业之城。 杨伏山 摄

  据了解,本次海选活动,为期近一个月,面向全社会,并从各高校、众创空间、孵化器等创业“源头”发掘优秀创业项目,项目领域和产业面覆盖广泛,包含互联网+、电子信息、生物医药、文化创意、新材料/新能源、消费升级、新零售等国家重点扶持发展的新兴产业领域。

  此次启动仪式之后,《创业英雄汇》节目组将向海峡两岸为重点区域的优质创业项目和团队发起征集,通过海选路演、专家评审、投资机构评审等环节,遴选出20个项目进入本次海选总决赛。

  其中的优秀项目将有机会作为两岸创新创业最高水平的代表,经过栏目培训后,登上中央电视台《创业英雄汇》的舞台,与顶级投资人面对面路演,有机会获得股权投资。

  统计数据显示,作为一座具有创业创新优良基因和深厚土壤的城市,厦门市截至2018年已累计设立众创空间203家,在孵创业团队4686个,涵盖移动互联网、文化创意、电商、智能制造等领域。

  而正在全力建设高素质高颜值跨岛发展最美新市区的集美区,突出现代服务业,突出招商引资,突出项目推动,突出创新发展,已成为厦门创新创业的新热土。

  经过4年的耕耘,《创业英雄汇》在创投界已声名鹊起,汇集了柳传志、曹德旺、雷军、董明珠等重量级创业导师。截至今年3月底,共有605位创业者登上《创业英雄汇》的舞台,其中共有472位创业者现场意向融资成功,现场累计意向融资金额约25.72亿元人民币。(完)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