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滚动 >

中国中丝无偿划转进入中国保利

2019-07-08 21:15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在此之前,中国中丝集团有限公司是国务院国资委直接监管的唯一以丝绸为主业的中央企业集团。

  中新社北京7月8日电 (记者 周锐)中国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8日披露消息称,经中国国务院批准,中国保利集团有限公司与中国中丝集团有限公司实施重组,中国中丝集团有限公司整体无偿划转进入中国保利集团有限公司,不再作为国务院国资委直接监管企业。

 

  在此之前,中国中丝集团有限公司是国务院国资委直接监管的唯一以丝绸为主业的中央企业集团。该集团可追溯到原国民政府于1946年在上海设立的中国蚕丝公司,是中国从事丝绸进出口贸易历史最悠久、规模最大的企业之一。

  中国保利集团有限公司于1992年组建。目前,保利集团已形成以国际贸易、房地产开发、轻工领域研发和工程服务、工艺原材料及产品经营服务、文化艺术经营、民用爆炸物品产销及服务、金融业务为主业的发展格局。

  2018年,保利集团营业收入突破3000亿元(人民币,下同),利润总额超过400亿元。截至2018年底,集团资产总额超过万亿,位居世界500强第312位。

  在中丝集团划入之前,中国保利集团拥有11家主要二级子公司,企业职工9万余人,并在境内外拥有5家上市公司

  中国保利集团有限公司与中国中丝集团有限公司实施重组是中国推动国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又一举措。

  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郝鹏日前在中央企业压减工作三年收官总结视频会议上表示,三年来,官方采取一系列有力有效措施,存量法人减少超过14000户,减少比例达26.9%,提前超额完成三年压减20%的目标任务。

  郝鹏指出,通过持续推进压减工作,摸清了家底、央企管理基础有效夯实,消除了机构“臃肿”、整体面貌明显改观,降低了成本费用、经营状况明显改善,加强了资源整合、产业结构不断优化,精简了机构人员、集团管控全面增强,促进了全面改革、协同效应有效发挥。(完)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