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滚动 >

近600名中阿工商界代表共商“一带一路”经贸务实合作

2019-09-05 19:55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5日,以“促进经贸交流,推动务实合作”为主题的第三届中阿工商峰会在宁夏银川市举行。阿拉伯国家联盟驻华代表

  近600名中阿工商界代表共商“一带一路”经贸务实合作

  新华社银川9月5日电(记者于瑶、曹轶)5日,以“促进经贸交流,推动务实合作”为主题的第三届中阿工商峰会在宁夏银川市举行。来自埃及、约旦、科威特等28个国家的商协会、企业及政府机构代表与来自国内23个省份的贸促机构负责人、企业代表近600人齐聚一堂,共同商讨如何推动中阿工商界深入开展经贸务实合作。

  中国贸促会副会长陈建安说,中阿经济互补性强,发展战略相互契合,共建“一带一路”倡议为中阿合作提供了新的平台,中阿全面合作伙伴关系进入新的发展阶段,中国贸促会愿与阿拉伯国家对口机构一道开展更多互利共赢、利国利民的务实合作项目。

  目前,阿拉伯国家已成为中国最重要的承包工程市场和对外投资合作伙伴。2018年,中阿双边贸易额达2443亿美元,中国企业在阿拉伯国家新签订承包工程合同额达356亿美元,中国企业对阿直接投资达12亿美元。

 

  阿拉伯国家联盟驻华代表处主任马哈穆德·艾勒艾敏说,阿拉伯国家是共建“一带一路”的重要伙伴,中阿共建“一带一路”倡议得到众多国家的广泛响应。阿盟作为阿拉伯集体行动机构将继续努力推动对话合作与交流,落实发展战略和政策,推动“一带一路”倡议同双方发展战略对接,最终实现互利共赢。

  此外,本次峰会发布了《中阿经贸关系发展进程2018年度报告》和《中国与阿拉伯国家的第三方市场合作机遇研究报告》。同时,会上还启动中阿商事法律服务平台,将围绕经贸摩擦预警、中阿商事调解和商事认证三大业务,实现信息发布、咨询服务、交流培训、案件受理等功能,通过信息化手段提供便捷服务,实现让信息多跑腿、企业少跑路。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