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滚动 >

前8个月我国民营企业进出口8.49万亿元 同比增长11.2%

2019-09-08 16:50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海关统计显示,今年前8个月,我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出口达5.83万亿元,日趋多元化的外贸“朋友圈”让我国外

  央视网消息:海关统计显示,今年前8个月,我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出口达5.83万亿元,日趋多元化的外贸“朋友圈”让我国外贸发展韧性十足。

前8个月我国民营企业进出口8.49万亿元 同比增长11.2%

  海关统计显示,今年前8个月,我国对拉丁美洲和非洲等新兴市场外贸进出口分别增长8.4%和8.8%,分别高出整体增速4.8和5.2个百分点。我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外贸同比增长9.9%,高出同期我国外贸总体增速6.3个百分点,其中与沙特阿拉伯、波兰、乌兹别克斯坦外贸进出口同比分别增长36.3%、22.2%和23.6%。

  中西部承接产业转移能力增强

  前8个月,中西部地区承接产业转移能力增强,不断挖掘外贸潜力,加速推进特色产品出口,区域发展格局更趋优化。

  民营企业成为外贸第一大主体

  统计显示,今年前8个月我国民营企业进出口8.49万亿元,同比增长11.2%,占我国进出口总值的42.2%。高出同期我国外贸整体增速7.6个百分点,民营企业超过外商投资企业成为我国外贸第一大主体。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