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滚动 >

2019国际投资论坛主旨大会在厦门举行 发声“反对贸易保护主义

2019-09-08 22:09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德国国防部前部长鲁道夫·沙尔平说,贸易投资保护主义、单边主义对现行世界秩序的破坏,将对全球经济的可持续发

  中新社厦门9月8日电 (记者 龙敏)2019国际投资论坛主旨大会8日在厦门举行。各国政要、国际组织负责人、权威专家学者、跨国公司高管等近千人出席,倡议开放融合发展,反对贸易保护主义

  当前,世界经济形势错综复杂,贸易投资保护主义明显加剧,世界经济增长乏力,国际投资和贸易面临严峻的挑战。

  出席大会的中国国际投资促进会会长马秀红在致辞中表示,国际投资论坛就有效吸收外资、促进绿色丝路建设等展开深入研讨和高端对话,将有助于全球各界认清形势、增强信心、加强合作、应对挑战。

  会上,多国政要和国际组织负责人纷纷发声“反对贸易保护主义”。

 

  塞尔维亚副总理拉希姆·利亚伊奇指出,贸易投资保护主义不是解决当前全球贸易争端的方法,应该推动全球自由贸易携手共赢。

  德国国防部前部长鲁道夫·沙尔平说,贸易投资保护主义、单边主义对现行世界秩序的破坏,将对全球经济的可持续发展造成很大的风险。

  面对贸易投资保护主义,多国政要建议,各国携手推动“一带一路”建设,把握数字经济、绿色经济等新机遇,谋求国际投资合作的新发展。

  拉希姆·利亚伊奇认为,“一带一路”倡议有助于缓和全世界紧张的关系,是寻求全球经济通往进一步发展和繁荣的道路。

  鲁道夫·沙尔平说,通过“一带一路”沿线的合作与交流,各个国家和地区可以交换货物,更好地交流想法,挖掘更多发展的潜力。

  目前,5G、物联网等技术发展迅速。美国商务部前部长卡罗斯·古铁雷斯建议,全球要抓住数字经济的新技术契机,实现覆盖范围更广泛的经济发展。

  工商界人士对全球携手合作充满期待。马士基集团副总裁、马士基码头公司亚洲区总裁施敏夫指出,在经济放缓的前提下,希望听到全球合作的好声音,鼓励自由贸易,推动经济的可持续发展和复苏。

  戴尔科技集团全球副总裁、大中华区政府事务部副总裁周兵表示,在全球经济加大合作的基础上,5G技术大规模商用,数字政府、数字城市、数字企业等将孕育广阔的市场空间。(完)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