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滚动 >

鞍钢“止裂钢”独家供货世界在建最大载箱量集装箱船

2019-10-02 02:00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王景巍)“从20000箱到23000箱,从80毫米到90毫米,鞍钢海工钢在‘走向深蓝、挑战极限’这一筑梦的道路又迈出坚实一

  中新网鞍山9月30日电 (王景巍)“从20000箱到23000箱,从80毫米到90毫米,鞍钢海工钢在‘走向深蓝、挑战极限’这一筑梦的道路又迈出坚实一步。”鞍山钢铁集团(简称鞍钢)30日发布消息称,近日,全球首艘液化天然气动力23000箱集装箱船在上海长兴岛下水,该船全部船板由鞍钢独家供货,应用了最大厚度为90毫米止裂钢,挑战了极限规格。

  据了解,该船为目前世界在建的最大载箱量集装箱船,入级法国船级社,载重量近22万吨,载箱量达23000个标准集装箱,可运载2200个40英尺冷藏集装箱,是名副其实的海上“巨无霸”。

全球首艘液化天然气动力23000箱集装箱船。鞍钢供图

全球首艘液化天然气动力23000箱集装箱船。鞍钢供图

  该船在舱口围区域上采用了最大厚度90毫米、3800毫米超宽幅止裂钢,这在世界造船史上尚属首次。与此前供货相比,不仅最大厚度提高了10毫米,最大宽度也增加了1200毫米,压缩比接近船规极限。这是继2016年鞍钢80毫米止裂钢首发用于大连船舶重工集团20000箱之后,在中国集装箱船用止裂钢应用上的又一个里程碑。

  鞍钢股份鲅鱼圈分公司负责人表示,鞍钢充分发挥5500毫米宽厚板轧机的设备优势,实现了稳定化生产工艺技术上的突破,保证钢板的止裂性能,使得90毫米大宽度止裂钢的综合性能合格率达到历史最高水。此外,研发团队针对钢板成型阶段以及控冷做了大量工作,保证了钢板外观质量,圆满完成首发供货。(完)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