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滚动 >

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发布重要成果文件《乌镇展望2019》

2019-10-22 10:00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记者 赵小燕 刘育英)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的成果文件《乌镇展望2019》20日在浙江乌镇发布,该文件就全球互联网发

  中新社乌镇10月20日电 (记者 赵小燕 刘育英)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的成果文件《乌镇展望2019》20日在浙江乌镇发布,该文件就全球互联网发展治理进程形成了五项共识。

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相关标识。 钱晨菲 摄

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相关标识。 钱晨菲 摄

  《乌镇展望2019》立足于世界互联网发展50周年的重要节点,高度评价世界互联网发展50年带来的深刻变革和伟大成就,展现了互联网创新普及、数字经济、网络文化、网络安全和网络空间国际治理等方面的最新发展态势,分析了当前互联网发展的机遇与挑战,展望未来互联网发展的美好愿景。

  该文件同时就全球互联网发展治理进程形成了五项共识:一是信息通信技术加速融合创新,跨越数字鸿沟面临新的挑战;二是全球数字经济活力充沛,发展政策和监管规则亟待完善;三是网络文化繁荣发展,文明成果交流互鉴有待深化拓展;四是技术演进伴生安全新风险,非技术因素日益改变全球网络安全格局;五是网络秩序面临严峻挑战,国际治理亟需重建信任体系。

  针对当前全球网络空间治理关注的热点问题,《乌镇展望2019》提出了富有创见性的应对思路。例如,在互联网治理方面,国际社会应认真考虑在联合国框架下进一步加强协作的有效机制。各行为体应共同参与,提升治理责任,完善治理规则,重建开放合作的信任体系,协力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

  作为大会重要成果文件,《乌镇展望2019》从今年5月启动了研究和起草工作。世界互联网大会组委会第二届高级别专家咨询委员会邀请中外方委员和中国网络空间研究院、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等科研机构、知名高校的专家学者共同起草。经过深入研究和充分讨论,最终形成了总计约3370字(英文近2300字)的文本。(完)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