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滚动 >

中国最大蔬菜花卉外繁制种基地今秋出口种子1800吨

2019-11-04 16:00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记者 冯志军)今年入秋以来,位于甘肃河西走廊地区的中国最大的蔬菜、花卉外繁制种基地迎来丰收季,该地区的外

  中新社兰州11月3日电 (记者 冯志军)今年入秋以来,位于甘肃河西走廊地区的中国最大的蔬菜、花卉外制种基地迎来丰收季,该地区的外制种企业一片繁忙景象。据兰州海关统计,8月以来,该关共监管出口外繁种子1800吨,货值3255.7万元(美元,下同)。  

  记者3日从兰州海关获悉,目前,全球8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种子企业在甘肃河西走廊地区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外繁制种合作基地,外繁制种面积达7万亩,外繁种子年出口额可达1.5亿元左右,约占中国种子出口量的65%以上。

  据介绍,戈壁夹绿洲的天然隔离优势,加之昼夜温差大、病虫害少等特点,使得甘肃河西走廊地区成为中国最大的蔬菜、花卉外繁制种基地。

  兰州海关称,入境种子携带外来有害生物的风险极大,一旦传入将对中国生态环境造成严重破坏,对国门生物安全带来挑战。为此,该关运用科技手段,织牢国门生物安全“网”,严防疫病疫情传入,助力河西走廊地区产业发展。

  在完善外繁制种监管体系的同时,兰州海关正积极筹划建立外繁制种监管信息化平台。兰州海关动植食处处长吴达介绍说,信息化平台相当于入境种子田间检疫调查大数据平台。目前,工作人员已录入近年来的田间监测数据,并将进一步整理汇总和扩展。

  吴达表示,下一步,兰州海关将联合标法中心、科研院校等专业技术力量,开发繁育基地田间疫情监测系统,通过大数据比对,提高疫情监测检测的针对性和检出率,科学有效防控有害生物和植物疫情的传入,护航甘肃外繁制种基地健康可持续发展。(完)

【编辑:姜贞宇】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