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滚动 >

校企院所江苏“联袂”:18个项目现场集中签约

2019-11-06 00:00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徐珊珊)第七届中国江苏产学研合作大会4日在南京开幕,150多家高校院所、2500多家省内企业参加大会。

  中新网南京11月4日电 (徐珊珊)第七届中国江苏产学研合作大会4日在南京开幕,150多家高校院所、2500多家省内企业参加大会。开幕式上,来自中科院、清华大学、浙江大学等17所全国一流高校院所的18个重大科技合作项目集中签约,其中14个项目将入驻省级以上高新区。

  现场集中展示了最新的重大科技成果400多项,包括中国科学院的铟镓砷短波红外探测器及演示系统等64项成果,清华大学的水污染预警溯源等26项成果,以及重庆大学的全固态高重频纳秒电脉冲肿瘤治疗工程样机等最新成果。

短波红外InGaAs探测器。 徐珊珊 摄

短波红外InGaAs探测器。 徐珊珊

  在中科院展区,短波红外InGaAs探测器吸引了众多企业的关注。中科院上海技术物理研究所组件技术室主任李雪表示,与可见光探测相比,短波红外具有透烟、透雾、透尘埃的探测特点,从而增强了场景识别能力。

  “InGaAs探测器是目前性能较好的实用型短波红外探测器主要产品之一。目前已应用于诸多航天工程项目研制中,并进一步推广应用于民用领域。”李雪介绍说。

  据了解,本届大会围绕江苏重点培育的先进制造业集群,聚集新材料、生物医药、半导体等3个新型产业技术集成创新试点方向,集中展示江苏省产业创新发展成就,统一发布苏南自创区、高新园区的科技创新政策和创新发展需求,积极推介一流高校院所的优势学科团队、最新科技成果等产学研合作信息。

现场进行难题发布、张榜及意向洽谈。 徐珊珊 摄

现场进行难题发布、张榜及意向洽谈。 徐珊珊 摄

  5日,大会还将组织专家江苏行活动,在会前及在现场洽谈对接的基础上,组织专家赴全省各地实地考察并进行深度对接,开展专题推介、技术咨询、现场考察洽谈等系列活动。

  自2007年以来,江苏产学研合作大会已经成功举办六届,累计展示高校院所科技成果12000多项,达成合作项目近8000项,成为江苏集聚创新资源、服务企业和产业创新的重要合作对接平台。

  目前,江苏累计建设产学研协同创新基地和新型研发机构等省级以上产学研合作载体5500多个、“校企联盟”13000多个,每年实施各类产学研合作项目超过2万多项。(完)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