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滚动 >

上海万事俱备静待进博花开

2019-11-05 16:00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国家会展中心(上海)内一切就绪,而展馆外两场大型主题灯光秀“玉兰之城”“最美中国风”也在精彩上演。

  (第二届进博会)上海万事俱备静待进博花开

  中新社上海11月4日电 (李佳佳)4日,在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科技生活馆,由英飞凌带来的机器人Roboy已悄然入驻,这个身上装满各种电子器件,接线外露的大家伙,虽然其貌不扬,却是机器人界不折不扣的“表情帝”。

  就在同一时间,世界上最细最短的胰岛素注射针头、第二代“会飞的汽车”、Jimmy Choo为戴安娜王妃设计的最后一双鞋、最牛乒乓球“教练”机器人等一众重磅展品都已悉数到位,不少新科技、“首发款”即将在明日揭开神秘面纱。尽管展区面积已两次扩容,但进博会企业展依然展位难求,折射出进博会的强大魅力。

  在第二届进博会的七大展区内,各国参展企业早已整装待发,精彩可期。而在国家会展中心的另一侧,进博会新闻中心也于4日正式启动,并首次向媒体提供基于5G网络进行信号传输的体验服务。在这个总面积约13500平方米的记者之家,分别设有咨询服务区、媒体公共工作区、媒体专用工作区、广播电视技术服务区、采访室、新闻发布厅、媒体餐饮休闲服务区等多个功能区域。截至10月31日,这场国际盛会已吸引中外媒体记者超过4300人,其中境外记者近900人。  

  展现海派文化生活魅力的37项非遗项目、69家老字号,今年也被原汁原味地“搬”进了现场,在第二届进博会首次增设的4000平方米“非物质文化遗产暨中华老字号”展区内,上海展区占地面积702平方米,让中外展商和参观者能够随时随地“遇见上海”。

  5日就要开幕的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吸引到来自全球1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000多家企业,为了能够更好地服务中外展商和参观者,今年,共有6311名志愿者上岗,他们被外界亲切地称为“小叶子”。据悉,除了长期管理岗位志愿者外,会期服务岗位志愿者分别承担了现场引导咨询类、嘉宾联络接待类、新闻宣传辅助类、展会注册管理类、接机迎送保障类、交易数据统计类、行政辅助保障类和医疗应急救援类等八大类岗位。

  上海市团市委介绍,今年进博会同期新增世贸组织小型部长会议、非物质文化遗产暨中华老字号文化展示、2019上海城市推介大会、国家综合展延展等活动,所以志愿者类型更多、服务保障任务更重、参与程度更深。

  国家会展中心(上海)内一切就绪,而展馆外两场大型主题灯光秀“玉兰之城”“最美中国风”也在精彩上演。“玉兰之城”以玉兰花开为线索,讲述上海的厚重历史、现在与未来,展现上海在新中国成立70年进程中的巨大变迁与成就。“最美中国风”则通过各类中国风物民情的演绎,展现独属中国的文化底蕴和气质,尾声以烟花作结,绚烂热烈、余韵深长,寓意“中国风”正吹向世界。当下,上海已万事俱备,喜迎中外客商,静待进博花开。(完)

【编辑:姜贞宇】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