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滚动 >

联想集团连续9个季度增长 杨元庆:PC不会被手机取代

2019-11-08 15:00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财报显示,该财季联想集团营收948亿元(人民币,下同),实现连续9个季度同比增长;税前利润21.7亿元,同比增长45%。

  中新社北京11月7日电 (记者 刘育英)联想集团7日公布截至2019年9月30日的19/20财年第二财季业绩。联想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杨元庆表示,在CPU(处理器)供应短缺的状况下,联想PC(个人电脑)销售仍然取得了7%的增长,出货量稳居世界第一。  

  财报显示,该财季联想集团营收948亿元(人民币,下同),实现连续9个季度同比增长;税前利润21.7亿元,同比增长45%。净利润实现14.2亿元,同比增长20%。

  杨元庆北京举行的沟通会上表示,该财季最大亮点,是联想在PC领域的增长。由于英特尔出现CPU供应短缺,导致联想出货受到影响,不然出货量会更大。实际上,市场需求更大,尤其是windows7正在向windows10过渡,会创造大量需求。财报显示,联想个人电脑与智能设备取得了4.1%的整体营收增长,达到747亿元。

  此前有观点认为,智能手机的功能越来越强大,将会替代个人电脑。杨元庆表示,依然看好PC市场,“手机是消费信息的工具,而PC是创造信息的工具,不担心PC会被取代”。

  对于手机业务,杨元庆表示,联想手机业务已经实现4个季度盈利,下一步将聚焦于盈利性好的市场,如拉美、北美市场,欧洲市场也是重点发力方向。对于5G手机,联想集团执行副总裁兼中国区总裁刘军认为,目前5G手机的性能和性价比都还没到最好的时候,预计明年一季度将大规模出货,届时联想也会推出产品。

  目前联想正在进行智能化转型,拓展新增长点。该财季,软件与服务业务的营业额达到61.9亿元,同比增长率35%,智能物联网营收增长428%,智慧办公增长471%,消费类智能物联网增长769%。(完)

 

【编辑:姜贞宇】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