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滚动 >

外媒聚焦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强调“稳字当头”

2019-12-14 10:10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该媒体称,透过此次会议可知,中国的政策制定者非常注重经济的稳定运行,同时又不想过度地刺激经济。

  中新社北京12月13日电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12月10日至12日在北京举行,在总结2019年经济工作的基础上部署了2020年的工作。外媒对此次会议高度关注,聚焦会议提出的坚持“稳字当头”以及进一步扩大开放等内容。

  法新社指出,此次会议的背景正值中国经济放缓、中美贸易争端走势仍处于不确定性之时。路透社表示,2020年对于中国而言是一个重要年份。按照此前设立的目标,中国将在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据彭博社报道,此次会议突出一个“稳”字,强调要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为此,中国明年将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该媒体称,透过此次会议可知,中国的政策制定者非常注重经济的稳定运行,同时又不想过度地刺激经济。

  《华尔街日报》称,中国高层在财政政策和货币政策上的选择表明,明年中国将在消费、基础设施建设、就业等多方面发力,以保持经济稳定运行。  

  路透社称,此次会议被投资者密切关注,他们想从此次会议中读出中国未来一年应对经济放缓的策略。报道援引中国官方媒体的消息报道称,实现明年预期目标,“要坚持稳字当头,坚持宏观政策要稳、微观政策要活、社会政策要托底的政策框架”。

  《日经亚洲评论》称,此次会议没有明确提出中国2020年的经济增长目标,也没有直接提及与美国的贸易争端。报道称,中国可能要到明年3月才能公布新的增长目标。在贸易问题上,会议明确表示要稳定和扩大利用外资、降低关税总水平、推进更高水平对外开放。

  印度报业托拉斯注意到,中国提出要针对世界经济增长持续放缓、世界大变局加速演变等情况做好预案。

  新加坡《联合早报》称,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是中国最高级别的经济形势分析和决策会议。此次会议延续上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的基调,判断中国经济稳中向好、长期向好的基本趋势没有改变。对于明年工作,会议提出六项工作重点。报道称,此次会议非常关注民生问题,尤其是与民众关系较为密切的衣食住行问题。(完)

 

【编辑:白嘉懿】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