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滚动 >

专访刘春生:服务领域将成下沉市场新的增长点

2019-12-20 09:00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12月19日,由中新经纬主办的“财经中国2020V峰会”在北京举行。保险、教育、娱乐等都是下沉市场的潜在增长点,成

  【预见2020】专访刘春生:服务领域将成下沉市场新的增长点

  中新经纬客户端12月19日电(常涛)12月19日,由中新经纬主办的“财经中国2020V峰会”在北京举行。本次会议以“创新的力量”为主题,邀请经济学者、企业代表和媒体高层等近300人与会,共同探讨经济创新发展的经验和路径。

  中央财经大学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副教授、中新经纬特约专家刘春生会间在接受中新经纬客户端采访时表示,下沉市场依然有很大潜力可以挖掘,保险、教育、娱乐等服务领域将成为未来下沉市场新的增长点。

专访刘春生:服务领域将成下沉市场新的增长点

  中央财经大学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副教授刘春生 中新经纬 常涛

  刘春生表示,目前争夺下沉市场已经成为了各互联网巨头的必然选择,也催生出了一批前景可观的创业公司,未来保险、教育、娱乐等服务领域都将是下沉市场新的挖掘点。“之前我们是把商品卖到下沉市场去,用丰富的、有品质的商品促进下沉市场消费升级。未来在服务领域实际上有很多事可以做。保险、教育、娱乐等都是下沉市场的潜在增长点,成为未来经济更稳定的、新的增长点。”

  12月17日,京东数字科技研究院发布《2019基于京东大数据的中国消费市场研究报告》(下称《报告》)显示,以四五线城市为代表的下沉市场消费是当前中国经济的一大亮点,其消费增速领跑各线级城市,体现出强大的消费潜力。

  《报告》指出,四五线城市可选品消费支出占比尚未超过 50%,跟一线城市之间存在较大差距,说明四五线城市依然会花费相对更大比例的收入用于购买“衣食住行”上的必需品,但可选品类消费的增速在各线城市中最快。(中新经纬APP)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