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滚动 >

业界专家汇聚京城 论文旅产业融合发展

2019-12-20 12:00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记者 周音)第三届文旅产业融合发展论坛19日在北京举办。

  中新网北京12月19日电 (记者 周音)第三届文旅产业融合发展论坛19日在北京举办。论坛活动中,业界专家、学者针对新业态如何促进地方经济、博物馆如何助力文旅融合、科技创新如何驱动旅游业发展等话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中国社会科学院旅游研究中心名誉主任张广瑞在此间表示,文化和旅游融合有利于促进民族文化的自信,增强社会和谐和包容,同时,两个产业在相互融合的同时,也应考虑与其他产业之间更加多元的融合。

业界专家、学者探讨文旅产业融合发展。 周音 摄

业界专家、学者探讨文旅产业融合发展。 周音 摄

  在主旨演讲环节,文化和旅游部产业发展司原二级巡视员蔡家成指出,要通过“人融”“事融”“兴融”,真正做到把旅游和文化产业融合在一起。

  在圆桌论坛环节,来自地方文旅部门的领导和旅游企业的代表首先就“新业态如何促进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进行了讨论。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党组成员周安伟表示,海南旅游新业态发展,必须要有两个翅膀,一个翅膀是文化、旅游、体育大融合发展;第二个翅膀则是利用现代的新媒体来宣传推广海南的旅游新业态。

  据中国旅游研究院的预测,今年我国国内旅游和出境旅游将分别超过60亿人次和1.6亿人次。专家强调,数以亿计的消费群体,庞大的市场需求,无疑让文旅融合在新时代背景下具有更加广阔的发展空间。

在圆桌论坛环节,来自地方文旅部门的领导和旅游企业的代表就“新业态如何促进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进行讨论。 周音 摄

圆桌论坛环节,来自地方文旅部门的领导和旅游企业的代表就“新业态如何促进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进行讨论。 周音 摄

  论坛期间,人民旅游投诉平台小程序宣布上线。此次发布的人民旅游投诉平台小程序是基于人民网旅游3·15投诉平台PC端的数据库和回复机制,并针对移动端的特性全新打造而成。作为国内第一家旅游投诉类平台,也是业内唯一一家面向游客的公益性旅游投诉平台,人民网旅游3·15投诉平台自2009年上线以来,截至目前,已收到投2.5万条,为游客追回款项总计4500万元。(完)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