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滚动 >

中国央行副行长:对未来股市汇市平稳运行充满信心

2020-02-08 05:00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记者 王恩博)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国家外汇管理局局长潘功胜7日在北京表示,中国金融市场如期开市展现了政府决

  (抗击新冠肺炎)中国央行副行长:对未来股市汇市平稳运行充满信心

  中新社北京2月7日电 (记者 王恩博)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国家外汇管理局局长潘功胜7日在北京表示,中国金融市场如期开市展现了政府决策层的自信,未来对股市汇市平稳运行充满信心。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当天举行支持疫情防控相关财税政策、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发布会。

  潘功胜在回答记者提问时指出,2月3日,中国金融市场特别是股票市场和外汇市场如期正常开市,表明中国政府坚决维护市场规则的决心,也展现了中国政府决策层的自信,说明中国金融市场正在走向成熟。  

  “2月3日开市当日,A股和在岸人民币汇率出现较大幅度调整,我想这种调整也是大家预料之中的。”潘功胜说,在此之后,股票市场企稳回弹,人民币汇率有升有降,双向小幅波动,跨境资本流动和外汇供求保持基本稳定,即将公布的1月份外汇储备数据也呈现稳中有升。

  他进一步指出,金融市场敏感性很强,可以对风险进行快速定价,中国股市、汇市经过开市初期短期波动之后已经基本恢复正常运行。金融市场以它特有的方式展现了对中国政府控制疫情、对中国经济未来增长的信心。

  潘功胜强调,疫情对中国经济的影响只是暂时的、阶段性的,不会改变其长期向好、高质量增长的基本面,中国经济也展现了极强韧性。中国政府有充足政策空间来稳定经济增长,所以未来对中国股市和中国汇市平稳运行充满信心。(完)

 

【编辑:刘湃】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