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滚动 >

厦门为注册志愿者投保“疫情险”

2020-02-08 11:00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记者 杨伏山)厦门市为保障参与防控疫情志愿服务的注册志愿者权益而投保的“疫情险”,7日零时起正式生效。

  (抗击新冠肺炎)厦门为注册志愿者投保“疫情险”

  中新网厦门2月27日电 (记者 杨伏山)厦门市为保障参与防控疫情志愿服务的注册志愿者权益而投保的“疫情险”,7日零时起正式生效。

  厦门市委文明办与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厦门市分公司协商,在本年度已签订的厦门市实名注册志愿者团体人身意外伤害保险责任基础上,免费扩展“疫情”保障责任。

  根据保险协议,如志愿者在本次疫情防控的志愿服务活动中感染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并导致身故,中国人寿将给予每人20万元的赔偿。保险期限将持续到国家权威部门宣布本次疫情结束日或本年度协议届满日。  

  中国人寿厦门市分公司金融市场部总经理李怡谨当天在接受采访时说,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该公司第一时间启动应急服务预案,为广大客户提供线上投保、理赔、保全等全方位的保险服务,客户绝大多数的业务需求都可以通过中国人寿寿险APP办理,避免人员聚集引发交叉感染。

  李怡谨称,厦门国寿全力支持厦门市的疫情防控工作,为该市近70万志愿者在参与防控疫情的志愿服务过程中提供免费保险保障。

  厦门市2017年起开始由财政出资,为全市注册志愿者购买人身意外伤害保险,提供意外伤害身故保障、意外伤害残疾保障、意外伤害医疗保障、意外救护车费用、第三者责任险等十余种保险项目。(完)

 

【编辑:吉翔】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