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滚动 >

北京为企业“极速”办理抵押登记,减免房屋租金

2020-02-08 19:00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该企业自疫情爆发以来一直为武汉疫区医院提供医用口罩、防护服、皮肤消毒液、杀菌净手器等医用物资。

  中新网北京2月7日电 (陈杭)为缓解疫情对企业造成的经营冲击,北京市有关部门通过开通绿色通道、减免2月份租金的形式,方便企业开工复产和办事,减少人员聚集,助力防疫安全。

  疫情防控重点企业“极速”办理抵押登记

资料图:一处房地产楼盘。/p中新社记者 张斌 摄

资料图:一处房地产楼盘。中新社记者 张斌 摄

  7日,北京市规自委海淀分局不动产登记中心为企业办理了一笔特殊的抵押登记业务。

  钮先生,系北京今日天鸿医疗器械制造有限公司的企业法人代表。该企业自疫情爆发以来一直为武汉疫区医院提供医用口罩、防护服、皮肤消毒液、杀菌净手器等医用物资。由于疫区物资需求量大,该企业一直处于全负荷生产状态。目前,已经出现了周转资金短缺的情况。

  为保障疫区物资供应不中断,该企业法人代表钮先生以个人名义向广东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分行申请贷款。银行快速批贷,钮先生7日一早来到海淀区不动产登记事务中心大厅办理抵押登记手续。

  了解到钮先生的这一情况后,不动产登记中心快速响应,开通绿色通道,30分钟就完成全部审核、登簿手续,顺利核发了不动产登记证明。

  减免房屋租金,惠及百家机构团队

  6日,中关村创业大街出台房屋租金(含物业费)减免方案,积极帮扶创业服务机构、中小微企业和创业团队发展。

  对于受到疫情影响的科技型中小微企业和创业服务机构,中关村创业大街给予2月份租金50%的减免。此次减免惠及入驻街区的近百家机构及创业团队。

  同时,为最大程度减少交叉感染风险,中关村创业大街创业会客厅于3日全面恢复线上服务,线上平台企业登记、政策服务、知识产权、财税服务等其他九大类服务提供部分线上办理,全天提供各类业务线上咨询服务,助力创业团队快速完成办理。此外,集群注册平台进一步优化线上审核及服务对接时效性,加强各类集群注册企业服务力度,全天提供线上咨询支持。(完)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